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指导(第2版)

作者:陈燕俐、许建、李爱群、周宁宁
定价:25
印次:2-8
ISBN:9787302422013
出版日期:2016.01.01
印刷日期:2019.12.25

本书是《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孙力娟等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一书的配套实验教材。本教材结合课程内容,针对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及接口技术编排了内容丰富的软硬件实验项目和指导性的实验例题,主要内容有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实验、微型计算机教学实验系统及系统软件介绍、微型计算机接口实验。本书的硬件实验以清华大学科教仪器厂研发的“TPC486EM 32位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系统”为实验平台。 本书内容丰富,大量的实验实例和实验项目扩展了教科书的内容,既可作为高等院校“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等课程的实验教材,也可供自学者及从事计算机应用的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more >

“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是高等院校计算机专业及电类相关专业计算机硬件课程体系中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是一门理论与实际结合十分紧密、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实验是微机接口教学过程中十分重要的环节,是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的有效途径。 本书是与教材《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书号: 9787302408956)配套的实验教程,目的是使学生通过实验加深对理论课程的理解,培养学生的编程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本书分为软件实验和硬件实验两部分,硬件实验以清华大学科教仪器厂研发的“TPC486EM 32位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系统”为实验平台。本书共分为6章,内容如下。 第1章为汇编语言语法实验,介绍汇编语言源程序的格式和框架、汇编语言程序的开发过程,以及汇编语言语法练习实验,为学生下一步的软硬件实验打下基础。第2章和第3章是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实验实例和内容,实验内容丰富,涵盖了一般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和微机原理教学中所要求做的所有软件实验。第4章介绍了Win32汇编程序的框架、Win32汇编语言程序开发过程,以及Win32窗口程序、 字符串显示程序、消息处理程序实验。第5章对“TPC486EM 32位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系统”的结构和功能、上位机系统软件的使用进行介绍。第6章为硬件接口实验,覆盖了目前高等院校微机接口实验教学大纲的主要内容,包括保护模式程序设计。综合性实验要求学生能熟练掌握各种常用接口芯片的结构和功能,能综合运用接口芯片达到实验要求。 本书按照实验说明、实验目的和要求、实验示例和实验项目来进行每一个实验的组织,每种实验的实验示例都给出了源程序清单和注释,这些程序都经过调试和运行;涉及硬件的还给出了具体的实验原理和硬件连线。本书还提供了大量的实验题目,教师可以根据本校的教学特点和要求选择相应的实验内容。 本书由陈燕俐、许建、李爱群和周宁宁编著,其中引言、第3章和第4章由陈燕俐编写,陈燕俐、许建、李爱群合写了第1章,陈燕俐、周宁宁合写了第2章,许建编写了第5章,许建、陈燕俐、李爱群、周宁宁合写了第6章,由陈燕俐负责全书的统稿工作。本书的编写还得到南京邮电大学孙力娟教授和洪龙教授的热情鼓励、悉心指导和积极帮助。他们审阅了全书,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使得本书更加完善,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本书在编写过程中,还得到清华大学科教仪器厂和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也参考了相关的书籍(已在参考文献中列出),在此一并致以诚挚的谢意。 由于编者的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错漏之处,恳请读者提出批评意见。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信号与系统(第2版)

甘俊英、胡异丁、杨敏、
定 价:58元

查看详情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第3版·微课版)...

李珍香,谈娴茹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云计算与微服务(微课版)

杨磊、王一悦、汪美霞、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常用算法与程序设计案例教程...

杨克昌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教程(第2版·微课版·题...

李瑞旭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第1章汇编语言语法实验1

    1.1汇编语言程序开发过程1

    1.2汇编语言程序编程练习4

    1.3汇编语言语法实验8

    第2章结构化程序设计实验10

    2.1顺序程序设计10

    2.2分支程序设计12

    2.3循环程序设计16

    2.4子程序设计22

    2.5宏指令设计27

    第3章应用程序设计实验30

    3.1数制及代码转换程序设计30

    3.2数值计算程序设计35

    3.3字符串操作程序设计39

    3.4图形显示程序设计45

    3.5磁盘文件管理程序设计54

    第4章Win32汇编程序设计实验61

    4.1Win32汇编语言程序开发过程61

    4.2Win32汇编语言程序编程练习64

    4.3Win32窗口程序设计67

    4.4字符串显示程序设计70

    4.5消息处理程序设计74◆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指导(第2版)目录第5章TPC486EM 32位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系统79

    5.1TPC486EM微机教学实验系统概述79

    5.1.1功能特点79

    5.1.2教学实验系统结构81

    5.2上位机系统软件的使用说明82

    5.2.1概述82

    5.2.2软件的详细使用说明84

    5.2.2软件使用举例89

    第6章硬件接口实验90

    6.1定时器/计数器实验90

    6.2中断实验95

    6.3串行通信实验102

    6.4并行接口实验111

    6.5微机接口人机界面交互程序实验117

    6.6D/A转换实验127

    6.7A/D转换实验131

    6.8存储器扩充实验135

    6.9DMA实验142

    6.10保护模式实验151

    6.11综合性实验160

    参...

  • 本教材体系结构完整、概念清晰、内容翔实。既有相应知识点的总结,又有代表性的实验实例以及从易到难、从简单到复杂的实验项目,可以让学生有选择地进行实践,提高实践能力和编程水平。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