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Photoshop 网页设计与配色 标准教程

资源下载处为本书ppt课件、素材和源文件,更新时间2021-12-01。“清芬挺秀,华夏增辉”!10年畅销200万册,千所高校,万名教师的选择!Photoshop高效学习手册,网页设计效率提升秘籍!

作者:郑国强
定价:49.80
印次:1-7
ISBN:9787302433569
出版日期:2017.02.01
印刷日期:2022.07.06

本书详细讲解了Photoshop在网页设计领域的应用。本书共16章,包括网页设计中的色彩应用,版面设计,按钮的制作及应用,使用Photoshop制作网页动画,Banner和导航条,网页广告,文字特效,网页其他组成部分的设计和制作,用Photoshop优化Web网页,以及网页界面特效实例等内容。本书结构编排合理,图文并茂、实例丰富,可以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教材,也可以作为读者的自学参考资料。

more >

前 言   Photoshop在网页设计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无论是色彩的应用、版面的设计、文字特效、按钮的制作,还是网页动画如Banner、导航条和网络广告的制作,它均占有重要地位。读者不但可以利用Photoshop CC完成网页中的图标、广告设计,还可以利用Photoshop CC完成整个网页的版面效果设计。   本书主要内容   第1章简要介绍网页设计的相关知识,以及在设计网页之前所要了解的网页制作流程。第2、3章则根据网页设计所用到的关于Web的专业知识,讲解Photoshop CC的部分功能,使读者在制作网页图像之前熟练掌握Photoshop的制图功能。   第4章具体介绍对设计文件进行切片导出的具体方法,包括切片的创建、编辑、优化与导出等内容。最后的实际案例详细展现切片的原则和要点。第5章介绍网页设计元素图标、网页导航条、网页广告、特效字体的设计原则和应用方向,并结合实操案例进行讲解。   第6~10章介绍颜色的基础知识以及网页设计的颜色搭配原则和方法;有计划地进行色彩布局和色彩组合,以突出的色彩设计来形成网站的风格;网页版面设计的类型、风格以及趋势,同时例举了一些优秀的网页版面设计作品。   第11~16章介绍了艺术类、企业类、购物类、旅游类、餐饮类、休闲类的网站特色和设计要点,并通过综合案例使读者能够综合地运用所学到的设计知识,独立完成设计案例。   2.本书特色   本书使用Photoshop CC软件介绍网页设计,具有如下特色。   (1)全面完整:本书包含网页设计的多个方面,从导航条、网络广告、图标、色彩搭配等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应用都经过精心的规划设计。   (2)重点突出:凭借实际操作经验,在一些经常可能出现错误操作的地方给读者一些小提示或者操作技巧旁注,让读者在练习案例的同时巩固软件基础。   (3)虚实结合:本书理论与实践紧密地结合,案例具有针对性,根据实际应用安排知识点,突出重点和难点。   (4)内容丰富:书中所涉及的图片都经过精心的挑选和斟酌,配色美观,图文搭配,相得益彰,呈现一种赏心悦目感。   3.读者对象   本书凝结了作者使用Photoshop CC进行网页设计和制作的切身感受,既适合研究网页美工的网页设计师,又适合网页制作初学者学习,是一本美术院校网页美工与设计制作的推荐教材,适用于网页设计师、网站编辑和美工、平面设计从业者、在校师生、社会培训班以及网页设计爱好者。   4.关于作者   除了封面署名人员之外,参与本书编写的人员还有郑国栋、和平艳、李敏杰、庞婵婵、郑璐、吕单单、余慧枫、张伟、王晰、刘强等人。由于时间仓促,水平有限,书中疏漏之处在所难免,欢迎读者朋友登录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网站www.tup.com.cn与我们联系,帮助我们改进提高。      编 者   2015年8月    ?? ?? ?? ??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微课学Adobe Animate CC动画制作

张晓辉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手机短视频拍摄与制作标准教程(全...

钱惟之 权辉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H5页面设计与制作标准教程(全彩微...

彭超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微课学Photoshop CC数码照片编辑与...

张晓辉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网店美工与视觉设计标准教程(全彩...

吕慧 孙峰峰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郑国强 编著
      郑国强,资深设计人员,资深图书策划人员,现任妙思品位广告公司总经理,总策划。编写出版了《设计师专业色谱与配色设计(协调配色)》《中国风花纹图库宝典》等书。

  • 总结了作者多年Photoshop网页设计经验和教学心得。
    Photoshop技巧要点和重点解析提示
    图文并茂,详略得当,实例操作,贯穿同步
    提供丰富的课堂练习和课后习题,学练结合,知识巩固
    附赠大容量、高品实例的源文件和素材

more >
  • 目    录

    第1章  Photoshop CC网页设计 1

    1.1  认识网页 1

    1.1.1  网页界面 1

    1.1.2  网页设计的审美感 4

    1.1.3  网页设计的艺术性 5

    1.2  网页设计应用 6

    1.2.1  网页图像管理 6

    1.2.2  网页设计流程简介 9

    1.2.3  网站策划 11

    1.3  思考与练习 15

    第2章  网页图像设计 17

    2.1  图层的应用 17

    2.1.1  认识图层面板 17

    2.1.2  图层基础操作 18

    2.1.3  图层样式类型 22

    2.1.4  图层样式编辑和应用 28

    2.1.5  图层混合模式 30

    2.2  选区与填充 32

    2.2.1  认识选区 33

    2.2.2  编辑选区 34

    2.2.3  纯色填充和渐变色填充 36

    2.2.4  图案填充 37

    2.3  文字与路径 38

    2.3.1  创建文字 38

    2.3.2  文字编辑 38

    2.3.3  创建与编辑沿路径排列

    文字 40

    2.3.4  认识路径 40

    2.3.5  创建与调整路径 42

    2.3.6  路径的描边和填充 45

    2.4  滤镜的应用 47

    2.4.1  认识滤镜 47

    2.4.2  编辑滤镜 48

    2.4.3  滤镜的分类 49

    2.4.4  常用滤镜效果 49

    2.5  案例实战:漂亮的导航按钮 51

    2.6  案例实战:投影文字 53

    2.7  思考与练习 54

    第3章  Photoshop CC网页动画设计 56

    3.1  动画面板 56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