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外贸英语函电(第3版)

本书配套课件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o7EVZo2 (百度云盘)切实提高国际贸易业务中与英文有关的外贸业务水平

作者:王虹、耿伟
定价:35
印次:3-1
ISBN:9787302458845
出版日期:2017.03.01
印刷日期:2017.03.10

“外贸英语函电”是一门以对外经贸商务活动的成交过程为主线,将英语与国际贸易业务环节相结合的课程。本书介绍了国际贸易实务中各种英文业务函件及电子邮件的写作格式和表达方法,以及对外贸易各环节的具体做法,还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相关的知识和信函的表达方式,旨在提高学生英语水平的同时,使其熟练掌握国际贸易实务中常用的基本术语及表达技巧。本书共有18章,系统介绍了英文商务信函写作的基本知识,以及相关的业务关系建立、资信调查、询盘和发盘、订单及其履行、支付、包装、装运、保险、争议和索赔、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合同订立等内容。 本书适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学习使用,也可作为国际贸易从业人员的参考用书。

more >

“外贸英语函电”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及商务英语专业的核心业务课程之一,是一门将英语与国际贸易业务环节相结合的课程。本书介绍了国际贸易实务中各种英文业务函件及电子邮件的写作格式和表达方法,以及对外贸易各环节的具体做法,旨在提高学生英语水平的同时,使其熟练掌握国际贸易实务中常用的基本术语及表达技巧,培养和强化其外贸业务工作能力,为国家培养从事国际贸易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本书主要特点是:① 以对外经贸商务活动的成交过程为主线;② 信函范例精选国际贸易活动的最新材料和实例;③ 突出基本词汇、句型和格式,学会撰写规范的国际贸易函电;④ 练习形式多样化,有针对性,力求做到学以致用;⑤ 每章安排有背景介绍、写作模块等内容,体现了对外贸易发展的实际情况,便于课堂教学和自学。 本书于2009年初版,2013年第2版,2017年第3版。为了满足我国对外经济贸易不断发展的需要,笔者对各单元内容作了相应的增减和更替,但各部分的宗旨和侧重点未做更改,笔者对贸易业务磋商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函电例文进行了必要的增删和系统的修改,删去了初版中一些过时的表达和书写格式;对每一单元后的常用例句也做了修改,删掉了过时的例句,并分别增加了新颖实用的例句。在第3版中增加了跨境电子商务相关的知识和信函,补充了信用证的交易程序等相关内容。 本书共有18章。其中第1章系统介绍了英文商务信函写作的基本知识,第2~17章则遵循外贸常规流程,介绍了业务关系建立、资信调查、询盘和发盘、还盘和接受、订单及其履行、支付方式、信用证、包装、装运、保险、索赔和理赔、跨境电子商务、贸易方式、业务合同订立等内容,第18章简要介绍了其他常用商务信函的写作技巧。此外,书后附有参考文献和单元练习的参考答案。另外,我们为选择本书作教材的教师提供电子课件。 本书由王虹和耿伟担任主编并负责统稿工作。具体编写分工为:第1章由耿伟、武建伟编写;第2~4章由马静、武建伟编写;第5~7章由武建伟、郝苗编写;第8章由马静编写;第9章由王虹、郝苗编写;第10~12章由王姝涵、郝苗编写;第13、14章由马静、王姝涵编写;第15章由文文编写;第16~18章由郝苗、王姝涵编写。 由于编写时间和水平有限,书中不妥之处在所难免,敬请同仁和广大读者不吝赐教,批评指正。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ERP沙盘模拟演练教程(第3版)

孙金凤 安贵鑫 苏辉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文化产业与管理(第4版)

赵晶媛
定 价:65元

查看详情
消费者行为学(第2版)

周斌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外贸英语函电(第4版)

王虹、耿伟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管理心理学(第三版)

刘永芳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在提高学生英语水平的同时,使其熟练掌握国际贸易实务中常用的基本术语及表达技巧,培养和强化其外贸业务工作能力,为国家培养从事国际贸易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 在提高学生英语水平的同时,使其熟练掌握国际贸易实务中常用的基本术语及表达技巧,培养和强化其外贸业务工作能力,为国家培养从事国际贸易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more >
  • 目 录

    第1章  商务信函 1

    1.1  简介 1

    1.2  写作指导 2

    1.2.1  商务信函的写作要点 2

    1.2.2  商务信函的结构 3

    1.2.3  商务信函的格式 11

    1.2.4  信封的格式 15

    1.3  信函示例 16

    1.3.1  样信1 16

    1.3.2  样信2 18

    1.3.3  样信3 19

    1.3.4  样信4 20

    1.4  单词和短语 22

    1.5  注解 23

    1.6  实用例句 27

    1.7  习题 28

    第2章  建立业务关系 30

    2.1  简介 30

    2.2  写作指导 31

    2.3  信函示例 32

    2.3.1  出口商的介绍 32

    2.3.2  来自进口商的肯定答复 34

    2.3.3  来自进口商的否定答复 35

    2.3.4  进口商的介绍 36

    2.3.5  就转移业务关系方面来自出口商的答复 37

    2.3.6  关于证明的信函 38

    2.4  单词和短语 39

    2.5  注解 40

    2.6  实用例句 44

    2.7  习题 47

    第3章  询盘 50

    3.1  简介 50

    3.2  写作指导 51

    3.3  信函示例 51

    3.3.1  第一次询盘及答复 51

    3.3.2  普通询盘及答复 54

    3.3.3  具体询盘及答复 56

    3.4  单词和短语 59

    3.5  注解 60

    3.6  实用例句 64

    3.7  习题 66

    第4章  发盘 70

    4.1  简介 70

    4.2  写作指导 70

    4.3  信函示例 71

    4.3.1...

版本展示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