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基础教程

实例丰富,案例完整;循序渐进,由浅入深讲解程序设计

作者:周法国、高文超
定价:65
印次:1-2
ISBN:9787302561088
出版日期:2020.10.01
印刷日期:2020.12.30

面向对象编程(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OOP,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是一种计算机编程架构,同样也是一种程序设计方法学。世界上接近50%的程序员都采用C++作为软件开发语言。本书从实际应用出发,系统地介绍了C++程序设计的语法、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特征(封装、继承与多态)、泛型编程基础(模板与标准模板库)、异常处理机制,并配以详实的案例示例。

more >

前言Foreword C++是一种广泛使用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常用于系统开发、算法设计等领域,是迄今为止最受广大程序员喜爱的、最强大的编程语言之一。它既支持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也支持封装、继承或多态等面向对象的重要特征。 目前市面上很多优秀的C++或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书籍都是以C++的基础语法为出发点,或侧重于语言的具体应用,或侧重于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基本原理的阐述,造成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学习人员不能全局领略C++的详细内容。本书作者以具有一定C语言或程序设计基础的初学者为对象,使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力求让读者轻松学习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基本原理与方法。 全书共10章,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为C++基础篇,由第1~3章组成,包括C++概述、数据输入输出以及C++非面向对象的基础语法知识。第二部分为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基础特征篇,由第4~7章组成,包括类与对象、组合与继承、多态以及运算符重载,主要介绍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三大特征及其C++实现。第三部分为泛型编程篇,由第8章和第9章组成,包括模板与泛型编程、标准模板库。第四部分为异常处理篇,即第10章,主要介绍C++的异常处理机制与异常类。 本书第1~4章由高文超编写,第5~10章由周法国编写,最后由周法国负责定稿。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具体指导与大力帮助,另参考文献中涉及的专家学者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在此一并致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疏漏之处,敬请赐教! 作者2020年5月于北京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第3版·微课版)...

李珍香,谈娴茹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云计算与微服务(微课版)

杨磊、王一悦、汪美霞、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常用算法与程序设计案例教程...

杨克昌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教程(第2版·微课版·题...

李瑞旭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基于工作任务的Java程序设计(第2...

冯君、宋锋、刘春霞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周法国,男,博士,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ACM会员,IEEE CS会员,1999年7月于山东大学计算数学及其应用软件专业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9年1月于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库、知识发现与智能系统以及自然语言处理,在国内外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共发布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被EI、ISTP检索10多篇。参加国家863项目、国家重大仪器专项项目、国防科工局重点项目、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负责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子课题一项。
    1999年7月——2003年8月在聊城大学计算机系工作,主要讲授高等数学、数值计算、C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
    2009年3月至今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计算机系工作,主要讲授大型实用数据库(Oracle)、C/C++程序设计、离散数学、算法设计与分析等课程
    2012年参与的项目《认知结构教学论的构造与实践---国际视野中教学理论体系的研究与实践》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个人排名第8
  • u 取材新颖,实时性强。本书以C++11标准为指导,结合C++14和C++17,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标准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相关知识。

    u 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本书重点讲解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特征、思想与方法,同时也兼顾C++非面向对象的特征及对C语言的扩展。

    u 循序渐进,由浅入深。为了便于读者学习,本书首先介绍了C++的发展史、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从C++非面向对象方面的特征(包括对C语言的扩展)到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从泛型编程技术到标准模板库;最后介绍C++的异常处理机制,通过层层深入的方式引领读者进行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世界。

    u 实例丰富,案例完整。每个知识点都通过简单易懂的实例进行剖析,书中范例均在GCC 8.3.1下运行通过,凡是带有main函数的程序都是完整的程序,可以直接在计算机上编译运行。

more >
  • 目录Contents第1章C++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概述1

    1.1面向过程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1

    1.1.1面向过程程序设计1

    1.1.2面向对象程序设计4

    1.2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主要特征5

    1.2.1封装6

    1.2.2继承6

    1.2.3多态7

    1.3程序设计语言的发展史7

    1.3.1机器语言7

    1.3.2汇编语言7

    1.3.3高级语言8

    1.4C++语言9

    1.4.1C++的产生9

    1.4.2C++的发展与标准化10

    1.4.3C++语言的特点11

    1.4.4C++程序结构12

    1.4.5标准C++程序设计14

    1.5小结15

    第2章数据与输入输出16

    2.1数据与数据类型16

    2.1.1C++的数据类型16

    2.1.2C++字面值常量18

    2.2C++数据的输入输出21

    2.2.1流的概念与标准输入输出流22

    2.2.2cin与数据输入22

    2.2.3cout与数据输出32

    2.2.4输入输出格式控制36

    2.2.5字符串数据的输入与输出42

    2.3文件流和文件操作43

    2.3.1文件和文件流43

    2.3.2文件读写44

    2.4小结46

    ◆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基础教程目录第3章C++基础47

    3.1变量及运算47

    3.1.1变量定义及其初始化47

    3.1.2常量表达式和constexpr50

    3.1.3处理类型52

    3.1.4类型转换54

    3.2指针55

    3.2.1指针的概念55

    3.2.2new和delete59

    3.2.3智能指针62

    3.2.4数组与指针68

    3.3引用70

    3....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