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学前儿童社会教育与活动指导

本书配套教学课件已上传:https://pan.baidu.com/s/1WpC6gAfRoYOg55sTLjK0BA 提取码:2zfd (百度云盘)客服QQ:3306436528 帮助学前儿童形成健康良好的社会情感、社会行为和社会适应能力,促进学前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从而塑造出健康阳光、身心俱健的社会人。

作者:王子恩、张思淼、陈妍、武悦心
定价:43.80
印次:1-2
ISBN:9787302478997
出版日期:2018.06.01
印刷日期:2019.12.26

本书以学前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为中心,以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为规则,以学前儿童的现实发展水平为 依据,在《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导下进行编写。前三个单元侧重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理论阐述、 影响因素、内容与目标;后六个单元主要从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角度进行展开,先理论阐述,后实践活 动设计。本书理论适中,实践性强,适合高等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学习和使用。

more >

前言 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活动是学前儿童教育活动中一个十分重要的领域,它旨在帮助学前 儿童形成健康良好的社会情感、社会行为和社会适应能力,促进学前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从而塑造出健康阳光、身心俱健的社会人。同时,这也是整个学前儿童教育的整体目标和 要求。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的目的主要是把学前儿童带领到社会上来,让他们在与其他学前 儿童交往互动中不断认识自己,学习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同时也能帮助学前儿童学会控 制个人情绪,充分体验自爱、自信、自尊、自强、自立的快乐,逐步适应和熟悉自己所处的 各种环境。 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活动以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目标和社会现实以及学前儿童的现实发展 水平为依据,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导下,开展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活动,学 前儿童社会教育的内容不能局限于书本内容,而是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地实施,家长和 老师要不断学习各种教育经验和技能,有的放矢地引导学前儿童积极参加活动。 本书以学前儿童的身心发展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原则。本书共九个单元,第 一单元:理论概述,第二单元: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的影响因素,第三单元:学前儿童社 会教育的内容与目标,第四单元: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活动的实施,第五单元:学前儿童自 我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第六单元:学前儿童社会环境与社会规则教育活动设计,第七单 元:学前儿童人际交往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第八单元:学前儿童多元文化教育活动设计, 第九单元:学前儿童安全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每个单元在充分阐述理论的基础上,又有 具体实践和知识链接,充分考虑到了学前儿童的生活实际,尽量做到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 本书参与编写人员除了主编和副主编外,还有李大阔、李汉东、刘蕊、王卅、冯宏、 张秀秋、侯秀、黄秋实等人。所有参与编写人员不仅具有一定学前教育理论基础,还有多 年一线教学和工作经验,他们为本书的出版倾注了辛勤的汗水,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同时,本书也采纳了书籍、杂志、报纸、网络的资料,虽已注明出处,但难免有遗漏, 敬请相关作者给予谅解,本书全体编写人员在此表示诚挚谢意。 编者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学前儿童绘本阅读与绘画

赵君
定 价:56元

查看详情
视唱练耳精讲60课

丁国强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幼儿歌曲即兴弹唱教程

黄洪卫 彭筱屏 刘莉蓉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中外学前教育史精编

郭志明、吴涛、孙光峰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学前教育学

王换成、党玉明、刘水玲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学前儿童社会教育与活动指导》内容选材适当、编排合理、逐步展开,是高等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必用教材。
  • 《学前儿童社会教育与活动指导》内容选材适当、编排合理、逐步展开,是高等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必用教材。    
more >
  • 目录

    第一单元 学前儿童社会教育与活动指导概述     1

    模块一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内涵及其性质     1

    一、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内涵     1

    二、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的学科性质     4

    模块二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发展历程     6

    一、我国近现代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的发展     6

    二、世界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的发展     8

    模块三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的地位和功能     11

    一、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的地位     12

    二、学前儿童社会教育与其他领域教育的关系  13

    三、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的意义     14

    第二单元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的影响因素     18

    模块一家庭与学前儿童的社会性发展     18

    一、家庭生活条件对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的影响  18

    二、家庭文化环境对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的影响  20

    模块二个人性格特征与学前儿童的社会性发展  24

    一、气质对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的影响     25

    二、能力对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的影响     27

    三、性格对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的影响     27

    模块三幼儿园与学前儿童的社会性发展     29

    一、幼儿园物质环境对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的影响  29

    二、幼儿园精神环境对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的影响  30

    第三单元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的内容与目标     35

    模块一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活动的内容     35

    一、选择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活动内容的依据  35

    二、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的具体内容     36

    模块二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活动的目标     39

    一、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目标的内...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