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指导及习题

作者:徐立辉、刘冬莉
定价:39.80
印次:1-9
ISBN:9787302455196
出版日期:2016.11.01
印刷日期:2023.12.19

本书是《C语言程序设计》教材的配套教学用书。 由两部分内容组成。第一部分为上机实验指导,由12个实验组成,每个实验都精心设计了编程样例或调试样例、程序填空题、程序修改题和程序设计题。实验的项目按照C语言知识点展开,深入浅出,引导学生逐渐理解C语言程序设计的思想、方法以及程序调试方法和技巧。第二部分为习题集,精心选配了C语言教学内容的课外习题,涵盖了C语言的各种题型、各类数据类型、程序结构和典型算法。

more >

前言 C语言程序设计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课堂教学使学生掌握程序设计的基本思想、方法,而要深刻理解还必须经过上机实验和大量的习题训练,以便学到课堂上无法学到的编程方法、程序调试方法和技巧。 本书采取循序渐进、通俗易懂的方法,以上机实验和大量的习题力求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培养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以及良好的程序设计风格和习惯。 本书由两部分内容组成。第1部分为上机实验指导,由12个实验组成,每个实验都精心设计了编程样例或者调试样例、程序填空题、程序修改题和程序设计题。实验的项目按照C语言知识点展开,深入浅出,引导学生逐渐理解C语言程序设计的思想、方法以及程序调试方法和技巧;并且采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题型,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实验内容主要以Visual C++ 6.0为编程环境,并且介绍了C程序文件的建立、编辑、编译、连接、运行和调试方法。 第2部分为习题集,精心选配了C语言教学内容的课外习题,涵盖了C语言的各种题型、各类数据类型、程序结构和典型算法。 应该说明,本书给出的程序并非是唯一正确的解答,也不一定是最佳答案,而仅仅是给读者参考和启发。对同一个题目可以编写出多种程序,我们只是给出其中的一种或几种,读者可以编写出更好的程序。 本书由徐立辉进行整体策划。其中第1部分实验内容由徐立辉、陶宁编写;第2部分习题集内容以及附录B部分习题参考答案由徐立辉、刘冬莉、郭彤颖编写;附录A部分VC++ 6.0开发环境概述由冯吉远、刘强、周昶编写。全书由徐立辉、刘冬莉主编并统稿。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存在疏漏和不足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2016年10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MS Office办公自动化高级应用

李淑梅、英昌盛、侯锟、
定 价:48元

查看详情
C/C++程序设计进阶实验指导与习题...

张玉春、赵永华、王洋、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张明、郭小燕、杜柯柯、
定 价:58元

查看详情
C/C++程序设计进阶教程(第2版·微...

张玉春、黄玥、孙元、李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大学计算机——概念、思维与应用

陈桂林、于春燕、赵生慧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徐立辉,男,1965年生,副教授,硕士学位,硕士生导师。曾任沈阳建筑大学计算中心计算机教研室主任。现任沈阳建筑大学本科课程《C语言》负责人。主要讲授C语言、计算机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等课程。近年来主持或参与住建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辽宁省教育厅、沈阳市科技局、沈阳市社科联、沈阳建筑大学等科研与教研项目二十余项,主编教材5部,参编教材5部,发表论文十余篇。曾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参编的计算机文化基础教材曾获得沈阳建筑大学优秀教材二等奖。曾荣获沈阳建筑大学优秀教师、沈阳建筑大学优秀工作者等荣誉。

  • 本书采取循序渐进、通俗易懂的方法,以上机实验和大量的习题力求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培养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以及良好的程序设计风格和习惯。

more >
  • 目录

    第1部分上机实验篇

    实验1熟悉C语言集成开发环境与顺序结构程序设计3

    实验2选择结构程序设计15

    实验3循环结构程序设计25

    实验4数组33

    实验5函数41

    实验6指针50

    实验7结构体与共用体56

    实验8文件61

    实验9“指针”提高65

    实验10“结构体与共用体”提高69

    实验11“文件”提高74

    实验12使用工程组织多个文件78

    第2部分习题篇

    第1章C程序设计概述85

    第2章数据类型与表达式90

    第3章顺序结构96

    第4章选择结构104

    第5章循环结构116

    第6章数组134

    第7章函数149

    第8章指针164

    第9章结构体与共用体179

    第10章文件189

    附录AVisual C++6.0开发环境概述197

    附录B习题参考答案210

    第1章C程序设计概述210

    第2章数据类型与表达式210

    第3章顺序结构211

    第4章选择结构212

    第5章循环结构212

    第6章数组213

    第7章函数214

    第8章指针215

    第9章结构体与共用体216

    第10章文件217

    参考文献218[1]〖3〗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指导及习题目录〖3〗[3]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