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NET Web企业应用开发实战

本书从实战出发,综合讲解了几大实践项目。讲解详细,内容丰富,案例展示,配套资源丰富。是高校教学和技术人员学习的优秀参考书。

作者:黄锐军
定价:39.50
印次:1-1
ISBN:9787302465317
出版日期:2017.05.01
印刷日期:2017.03.20

本书包含基于百度的天气预报查询程序、基于Web的图片共享程序、基于微信的成绩查询程序、基于WCF的试题练习程序等四个综合性项目。通过这些项目讲解了数据序列化、Web自定义协议交互、Web Service、WCF、微信开发等技术。所有项目的服务器程序大都采用三层架构设计思想,客户端采用WPF窗体程序。 本书编写详细,实践性强,每个项目都分解成若干部分,每部分都采用案例展示、技术要点、服务器程序设计、客户端程序设计、拓展训练的结构作为学习路径。 本书是省级精品资源在线开放课程的配套教材,课程网站提供大量的教学资源,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开展微课教学。配套电子教案、程序源代码、教学视频、练习题答案等相关资源,读者也可以登录清华大学网站http://www.tup.com.cn下载使用。

more >

前言Foreword 目前国内有大量关于ASP.NET网站设计的高校教材,但是微软公司的.NET Web技术远远不限于ASP.NET网页设计,还有更高级别的Web Service及WCF等技术。在引进的国外教程中有一些涉及这方面的技术,但是这些书籍一般内容很杂,实践证明这些书籍教学效果欠佳,不适合用作高校的教材。针对我国高校的教学实际,作者编写了这本由企业项目驱动的教程。 本教程包含4个项目,第一个项目是基于百度的天气预报查询程序,讲解数据的XML与JSON序列化问题,同时讲解客户端与网站服务器数据上传与下载的方法。第二个项目是基于Web的图片共享程序,讲解通过自定义协议客户端与服务器的交互问题来实现数据上传与下载。第三个项目是基于微信的成绩查询程序,讲解Web Service程序的技术方法,同时讲解微信公众号程序的开发技术。第四个项目是基于WCF的试题练习程序,讲解WCF服务器与客户端程序的开发技术。这几个项目的客户端大都设计成WPF的窗体程序。 要学好一门编程技术,不应该拘泥于该技术的规范细节,而应该大量使用该技术来编写程序,在实践中学习与巩固基本知识,锻炼编程能力。本书的特点是实践性强,每节内容都采用案例展示、技术要点、服务器程序、客户端程序、拓展训练的结构展开。读者先通过“案例展示”了解要做什么,通过“技术要点”学习要用到什么技术,通过“服务器程序”与“客户端程序”学习程序的编写方法,最后通过“拓展训练”巩固与拓展所学习的知识。 每个项目都配有一些编程练习,有些练习项目是比较复杂的,需要读者花费比较长的时间来完成。 本教程可以作为高等院校的教材,建议总学时安排在60学时左右,其中讲授与上机实习的学时比例为1∶1左右。本书是作者省级精品资源在线开放课程“DotNetWeb编程应用程序实践”的配套教材,课程网站http://www.dotnetweb.com.cn提供大量的教学资源,课程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DotNetWeb微课教学。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错误或不足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微信公众号: DotNetWeb 作者2017年1月于深圳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信号与系统(第2版)

甘俊英、胡异丁、杨敏、
定 价:58元

查看详情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第3版·微课版)...

李珍香,谈娴茹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云计算与微服务(微课版)

杨磊、王一悦、汪美霞、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常用算法与程序设计案例教程...

杨克昌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教程(第2版·微课版·题...

李瑞旭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从实战出发,综合讲解了几大实践项目。讲解详细,内容丰富,案例展示,配套资源丰富。是高校教学和技术人员学习的优秀参考书。
  • 本书从实战出发,综合讲解了几大实践项目。讲解详细,内容丰富,案例展示,配套资源丰富。是高校教学和技术人员学习的优秀参考书。
more >
  • 目录Contents

    项目一基于百度的天气预报程序1

    1.1服务器与客户端程序2

    1.1.1案例展示2

    1.1.2技术要点2

    1.1.3服务器程序2

    1.1.4客户端程序5

    1.1.5拓展训练6

    1.2XML数据的网络传输8

    1.2.1案例展示8

    1.2.2技术要点8

    1.2.3服务器程序10

    1.2.4客户端程序12

    1.2.5拓展训练14

    1.3JSON数据的网络传输15

    1.3.1案例展示15

    1.3.2技术要点15

    1.3.3服务器程序16

    1.3.4客户端程序18

    1.3.5拓展训练20

    1.4城市天气状况查询20

    1.4.1案例展示20

    1.4.2技术要点21

    1.4.3服务器程序23

    1.4.4客户端程序23

    1.4.5拓展训练25

    1.5城市天气预报查询 26

    1.5.1案例展示26◆.NET Web企业应用开发实战目录1.5.2技术要点27

    1.5.3服务器程序31

    1.5.4客户端程序31

    1.5.5拓展训练34

    1.6城市天气预报程序的实现34

    1.6.1技术要点34

    1.6.2服务器程序37

    1.6.3客户端程序37

    1.6.4拓展训练44

    练习一51

    项目二基于Web的图片共享程序54

    2.1用户信息的发送55

    2.1.1案例展示55

    2.1.2技术要点55

    2.1.3服务器程序57

    2.1.4客户端程序61

    2.1.5拓展训练63

    2.2用户注册与登录65

    2.2.1案例展示65

    2.2.2技术要点65

    2.2.3服务器程序69

    2.2.4客户端程序70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