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服务器配置与管理——Windows Server 2012

资源下载处为本书PPT+习题答案+视频,提取码: 3eqa 以Windows Server 2012为平台,通过真实的企业项目来构建和组织内容,采用任务驱动的方式,培养学生对网络操作系统的配置与管理能力。

作者:刘邦桂
定价:69
印次:1-10
ISBN:9787302469964
出版日期:2017.07.01
印刷日期:2022.08.09

本书强调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突出“理论够用、实用,强化应用”的特点。全书以具体项目为主线,用项目相关的知识作为铺垫,以碎片化的形式组织知识点,结合每个项目的分析,详细介绍项目的实施及测试过程,并配备项目的经验总结;最后留有配套的实训项目和习题,以帮助读者巩固相关知识。 本书包括12个项目: Windows Server 2012部署基础、活动目录服务配置与管理、DNS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DHCP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文件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Web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FTP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电子邮件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证书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VPN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NAT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虚拟化配置。

more >

···························································· 前言ForewordWindows Server 2012是微软公司开发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它既具备历任服务操作系统的网络管理功能,又新添了HyperV、存储等新的服务功能,是云计算、云存储、虚拟化等技术的重要产物。 本书以Windows Server 2012为平台,通过真实的企业网络项目来构建和组织内容,将任务以学时为单位碎片化,以任务驱动的方式组织理论知识和实践内容,最终培养读者对网络操作系统的管理能力。 本书对应的课程是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是形成网络系统管理能力的必修课程。为了突出职业能力的培养,本书采用基于工作任务的组织形式,以学时为单位,配备了电子课件、微视频等丰富的多媒体课程资源,适合开展“教、学、做一体化”形式的教学。 本书建议为72学时。包括12个项目: Windows Server 2012部署基础、活动目录服务配置与管理、DNS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DHCP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文件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Web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FTP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电子邮件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证书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VPN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NAT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虚拟化配置。 本书的编写凝聚了作者多年教学实践、科研项目开发的经验和体会。本书由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刘邦桂主编,陈耿涛、蔡晓琪、林南生参与了教材资料的整理和部分内容的编写工作。在本书编写的过程中,参考了相关的资料和文献,得到了广东开放大学周奇副教授、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静总经理、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陈云高级工程师的指导和帮助,特此向他们以及参考资料的原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疏漏之处在所难免,敬请有关专家和广大读者批评指正。作者◆服务器配置与管理——Windows Server 2012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信号与系统(第2版)

甘俊英、胡异丁、杨敏、
定 价:58元

查看详情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第3版·微课版)...

李珍香,谈娴茹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云计算与微服务(微课版)

杨磊、王一悦、汪美霞、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常用算法与程序设计案例教程...

杨克昌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教程(第2版·微课版·题...

李瑞旭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作者多年从事相关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本书是教学、科研和项目开发的经验和体会。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应用,配有课后习题及丰富的多媒体课程资源。

  • 作者多年从事相关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本书是教学、科研和项目开发的经验和体会。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应用,配有课后习题及丰富的多媒体课程资源。

more >
  • 第1章项目1Windows Server 2012环境部署1

    1.1项目背景1

    1.2知识引入1

    1.1.1什么是网络操作系统1

    1.1.2模式分类2

    1.1.3网络操作系统分类2

    1.1.4Windows Server 20123

    1.1.5VMware5

    1.3项目过程5

    1.3.1任务1VMware Workstation的安装5

    1.3.2任务2安装Windows Server 20129

    1.3.3任务3配置Windows Server 201217

    1.3.4任务4VMare中虚拟机的网络配置22

    1.4项目总结30

    1.5课后习题30

    第2章项目2活动目录服务的配置与管理31

    2.1项目背景31

    2.2知识引入32

    2.2.1理解目录服务、活动目录和域控制器32

    2.2.2安装活动目录的前提33

    2.2.3用户与组33

    2.2.4工作组中的组34

    2.2.5活动目录中组的不同类型及其作用35

    2.2.6组策略36

    2.3项目过程37

    2.3.1任务1创建第一台域控制器382.3.2任务2用户的创建及管理47

    2.3.3任务3组的创建及管理50

    2.3.4任务4客户端加入活动目录52

    2.3.5任务5组策略配置56

    2.4项目总结61

    2.5课后习题62

    第3章项目3DNS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63

    3.1项目背景63

    3.2知识引入64

    3.2.1DNS64

    3.2.2DNS的域名类型与解析65

    3.2.3DNS的查询方式65

    3.3项目过程67

    3.3.1任务1DNS的安装67

    3.3.2...

  • 本书对应的课程是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是形成网络系统管理能力的必修课程。

    为了突出职业能力的培养,本书采用基于工作任务的组织形式,将任务以学时为单位碎片化,以任务驱动的方式组织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教学。

    本书配备PPT、微视频等丰富的多媒体课程资源,适合开展“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内容详尽、结构清晰、通俗易懂、实用性强。

    本书分为12个项目:Windows Server 2012使用基础、活动目录服务、DNS、DHCP、文件、Web、FTP、E-mail、证书、VPN、NAT、虚拟化等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