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Java程序设计

资源下载处为本书配套资料,更新时间2018-08-28。本书的章节编排与内容以人们学习与认知的过程为基础,注重内容的可读性和可用性,与实际需求相匹配。内容力求简明,许多例题都经过精心设计,既能帮助理解知识,又具有启发性;

作者:杨晶晶
定价:59
印次:1-4
ISBN:9787302496243
出版日期:2018.08.01
印刷日期:2022.12.27

目前,很多新的技术领域都涉及Java语言。Java语言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涉及网络、多线程等重要基础知识,所以Java语言是学习面向对象编程和网络编程的首选语言。 本书讲解Java程序设计的相关知识及其编程方法,包括Java语言编程基础、类与对象、继承与多态、异常处理、组件及事件响应、常见类的使用和I/O流、数据库、多线程和Java网络编程等。 本书的章节编排与内容以人们学习与认知的过程为基础,注重内容的可读性和可用性,与实际需求相匹配。内容力求简明,许多例题都经过精心设计,既能帮助读者理解知识,又具有启发性;每章都包含了图、表、例题以及类和接口的说明,使读者在轻松和愉快的学习中迅速理解与掌握Java程序设计的知识和方法,并应用到实践中去。 全书共分11章: 第1~7章着重介绍Java语言的语法及常见类的使用;第8章着重介绍如何通过JDBC去连接和操作数据库;第9、10章介绍如何运用多线程及其在网络编程上的应用;第11章介绍相关实验目的、实验内容及步骤。全书提供了大量的应用实例,每章的最后均附有习题供读者思考与练习。 本书既可以作为高等院校各专业的基础教材,也可以作为使用Java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科技工作者的自学参考书。

more >

ForewordJava语言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不仅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中难以理解的多继承、指针等概念,所以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Java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面向对象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 Java语言具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平台独立与可移植性、多线程、动态性等特点。使用Java语言可以编写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分布式系统和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等。 本书作为Java语言的入门教材,对每个知识点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有配套的例题和详细的代码。书中每节都精心设计了相关例题,大部分章节都有对应的实验,力图做到知识的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全书共分11章: 第1~7章着重介绍Java语言的语法及常见类的使用;第8章着重介绍如何通过JDBC去连接和操作数据库;第9、10章介绍如何运用多线程及其在网络编程上的应用;第11章介绍相关实验目的、实验内容及步骤。全书提供了大量的应用实例,每章的最后均附有习题供读者思考与练习。 在学习本书时,首先要对知识点理解透彻,其次一定要亲自动手练习书中提供的例题和课后实验,因为在学习Java语言的过程中,动手实践是非常重要的。每章都附有课后习题,读者一定要自己做完后再去核对答案。 本书由杨晶晶编著,李忠华、袁亚丽主审。河北北方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C508科研室的吴广靓、窦文、张同心、李赛鹏、康柳、杨贺、赵翠平、刘永宽、代文峻等同学,对全书的例题和实验进行了上机运行调试,保证了每行源代码的正确性,感谢所有同学们的辛勤付出! 本书内容丰富,简洁明了,实用性强,不仅可用于高等院校教学,也可作为Java语言入门的自学教材。由于时间仓促,加之作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存在疏漏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作者2017年10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第3版·微课版)...

李珍香,谈娴茹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云计算与微服务(微课版)

杨磊、王一悦、汪美霞、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常用算法与程序设计案例教程...

杨克昌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教程(第2版·微课版·题...

李瑞旭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基于工作任务的Java程序设计(第2...

冯君、宋锋、刘春霞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服务读者,贴近读者。本书以读者为核心,以读者的思维方式进行编写。本书注重理论知识与思考相结合,注重培养读者自学能力。
    由浅至深,循序渐进。本书以学习层次进行划分,从初级到高级,通过对本书的学习,读者最终将自己武装成一个懂代码、熟悉代码Java程序员。
    习题实例,清晰易学。书中每章节都有许多代码实例,代码清晰易懂,并在每章节配有习题思考学习,将书中所学的知识理解的更为深刻。
    实践编程,总结报告。书中章节后配有对应的实验报告,将理论思考转换为实践操作,对所学知识进行系统性总结。

  • 服务读者,贴近读者。本书以读者为核心,以读者的思维方式进行编写。本书注重理论知识与思考相结合,注重培养读者自学能力。
    由浅至深,循序渐进。本书以学习层次进行划分,从初级到高级,通过对本书的学习,读者最终将自己武装成一个懂代码、熟悉代码Java程序员。
    习题实例,清晰易学。书中每章节都有许多代码实例,代码清晰易懂,并在每章节配有习题思考学习,将书中所学的知识理解的更为深刻。
    实践编程,总结报告。书中章节后配有对应的实验报告,将理论思考转换为实践操作,对所学知识进行系统性总结。

more >
  • 第1章绪论1

    1.1Java语言简介1

    1.1.1Java语言平台无关性1

    1.1.2Java语言的发展历史3

    1.1.3Java语言的应用领域4

    1.1.4Java语言的地位6

    1.2Java语言的特性7

    1.3Java编程规范9

    1.3.1包的命名与注释10

    1.3.2类、接口的命名及注释10

    1.3.3成员函数的命名及注释12

    1.3.4字段、属性的命名及注释14

    1.3.5局部变量命名及注释15

    1.4Java开发环境的搭建16

    1.4.1下载JDK16

    1.4.2安装JDK17

    1.4.3配置环境变量17

    1.5第一个程序Hello World!21

    1.6Eclipse开发工具的安装与使用24

    1.6.1Eclipse下载及安装24

    1.6.2Eclipse的配置及启动25

    1.6.3创建Java项目26

    1.6.4创建类文件27

    1.6.5输出Eclipse中的第一个Hello World!31

    1.7本章小结32

    习题132◆Java程序设计目录第2章Java语言编程基础33

    2.1基本数据类型及转换33

    2.1.1整数类型33

    2.1.2字符类型35

    2.1.3浮点类型35

    2.1.4逻辑类型36

    2.1.5类型转换运算36

    2.2变量与常量37

    2.2.1变量37

    2.2.2常量38

    2.3运算符和字符串39

    2.3.1运算符39

    2.3.2字符串41

    2.4表达式和语句44

    2.4.1表达式44

    2.4.2语句44

    2.4.3if条件分支语句45

    2.4.4switch开关...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