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片刻好食光——15分钟的美味之旅

①告别外卖! 5分钟准备 10分钟烹饪 15分钟享用片刻好食光 ②200+ 原创手绘 9趟美食之旅 61条烹饪视频 78道世界美食

作者:魏瀚(著)、欧敏(绘)
定价:78
印次:1-1
ISBN:9787302504658
出版日期:2018.07.01
印刷日期:2018.07.12

《片刻好食光——15分钟的美味之旅》是一本有趣又有料的美食绘本。书中包含49道手绘食谱,61条烹饪视频,78道世界各地的快手食谱,每道美食的烹饪时间15分钟左右,即使是忙碌的工作日,你也可以回家抽出一刻钟,喂养辛苦了一天的自己。魏瀚根据多年的经验,对每道菜进行了适当的改良,使之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操作也更简单。 同时,它也是一趟“食光之旅”,是一个关于寻找美食的故事。你将踏上9个国家或地区,在学习菜谱的同时,了解到不同菜系的特点,及不同食材的烹饪小技巧。插画师欧敏历时1年,将美食与当地的人文风情结合,并绘制了详细的制作步骤图,希望读者在学习烹饪、品尝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边走边吃的惬意。

more >

小宝说:   很高兴时隔三年,我的第二本书终于和大家见面了。总有朋友来问:“小宝,什么时候出第二本书啊?”经过三年的准备,它终于来了!这是一本真正的食谱,希望大家看完这本书后,可以做出一桌好菜。   常有人问我,你在家也叫外卖吗?当然会,而且次数不少,每次工作完回到家又累又饿,叫个外卖比什么都方便。可慢慢地,我家周围的外卖都被我吃得差不多了,越来越不知道点什么,而且发现自己正在成为一个胖子,才意识到不能再叫外卖了,吃盒饭的日子不能叫生活,只能叫活着。   相信你们也跟我有同样的困扰,所以跟欧敏一起做了这本《片刻好食光——15分钟的美味之旅》,以后还会陆续出30分钟和45分钟的版本。目前这本是想让大家掌握一些15分钟就可以搞定的快手料理,你们能用比等外卖更短的时间,完成美美的一餐,作为自己辛苦一天的奖赏。它很健康,也很轻松,希望大家都能走进厨房,享受做饭的乐趣。   打开这本绘本,你看到的插图是欧敏通过一年的努力绘制而成的,每一道菜也都是我精心改良而成的,选自9个国家或地区,改良后,操作更为简便,也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希望美丽的插画、美味的食物可以给热爱生活的你带来些许愉悦。当然如果你在看书的过程中有不是很理解的地方,扫描二维码看我的制作视频吧。   所以,来吧!告别外卖,跟我一起进厨房,5分钟准备,10分钟烹饪,15分钟开启你的食光之旅,享用你的片刻好食光! 欧敏说:   对于画者而言,食物的美好不仅仅是味觉的幸福体验和果腹的满足感,单是把五彩斑斓的颜色穿插在一起的绘制过程就让人身心愉悦。颜料在画纸上浸染,朱红加点明黄染成一颗胖嘟嘟的红番茄,土黄蘸点褐色,笔酣墨饱,填一颗土豆,再挖点凹凹凸凸的小点点,肌理就更逼真了。肥而不腻的红烧肉高光最是难画,要小心避开,夏天的西瓜甜丝丝的最诱人,玫红色果肉配发冷的碧绿薄瓜皮的颜色会特别一点。咬紧牙,趁水没干之前画笔打个转,一定要把西瓜抽丝的沙沙感画出来。就这样在这个一尺的方桌上,与画笔为伴,跟纸张较劲,玩了一年,收获了一叠画稿,整理成册献给大家。   值得特别介绍的是,书中每道食物的烹制由我的搭档小宝君亲自操刀完成。菜谱融入了他在法国学习料理、在泰国寻访香料以及作为旅居上海的四川boy的诸多人生经验,并对菜谱进行了精心改良,做了简单的步骤说明和温馨提示。这一年来,我按着小宝君给的文案一张张画完,仿佛学着做了一遍。一笔一画温暖我的同时,不禁思考或许料理还有别的意义。   当今社会,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让大家容易变得很“丧”。而学习烹饪可以在喂养自己的同时招待朋友,以此慢慢地找回自己的生活节奏,变得充实和从容。烹饪像是一口冒出快乐和温暖的小井,要是能掌握“挖井”的方法,不失为一项提高生活品质的有趣技能。   希望我们的书你能够喜欢。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魏瀚:
    活跃在生活与美食圈的健康时尚偶像派厨师,以全校第三名的成绩毕业于法国蓝带厨艺学校,并于2015年成为法国蓝带全球厨艺推广大使。获东方卫视第一届《顶级厨师》冠军。作为嘉宾录制《拜托了冰箱》《姐姐好饿》《天天向上》《偶像来了》等综艺节目。
    欧敏:
    插画师,擅用水墨、水彩。曾为腾讯公司原画设计师,资深的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VOGUE》、欧米茄、浪琴、CC卡美珠宝、宝洁等品牌的签约插画师。为瑞典Paperbox ab公司绘制的圣诞贺卡系列曾创下同类产品当年在欧洲地区销量第一的纪录。
  • 《片刻好食光——15分钟的美味之旅》的作者绘制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快手菜,基本上都能一刻钟搞定,再忙你也能回家吃饭。小宝君魏瀚因为职业的关系,经常有机会品尝到各地美食,他将惊艳过他的作品一一记录在书里。去法国蓝带学习烹饪、去日本学做寿司、去泰国寻访香料,家乡四川难以忘怀的味道、旅居上海的日常、西班牙海边的烧烤......所有的经历都化作了一道道美食,希望你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满满的爱。插画师欧敏,用一整年的时间,绘制了200多张插画,蔬菜、海鲜、甜品......都在她的笔下活灵活现,比照片还能勾起食欲,细心的给每道菜品加入了当地特色,唯美食与美景不可以错过,在这本书里你能实现走到哪吃到哪的终极梦想。

more >
  • 目 录

    准备做饭啦

    01 食材选择

    好食材让你事半功倍  4

    食材搭配小巧思  5

    调味料选择  6

    酱子你就对了  7

    02 餐具与摆盘

    营造仪式感的餐具  10

    桌布与配饰  12

    饮料带来好心情  13

    国际装盘流行趋势  14

    美食的颜色搭配  15

    食光之旅

    03 面条·意大利

    橄榄菜金枪鱼四季豆意面  22

    黄瓜丝清酒意面  24

    熏蛋培根意面  26

    番茄生蚝海胆意面  28

    豆乳猪蹄日式意大利天使面  30

    意面烹饪小技巧  33

    04 海鲜·西班牙

    小章鱼糯米奶油烧  38

    地中海焗烤大虾三味拼  40

    地中海酒酿干烧大明虾  42

    翡翠海鲜卷  44

    炉烤香料银鳕鱼  48

    海鲜烹饪小技巧  49

    05 鸡肉·法国

    法式红酒炖鸡  54

    奶油苹果焗鸡  58

    波尔多鸡肉浓汤  60

    洛林传统派  62

    迷人的香料圣诞烤鸡  66

    鸡肉烹饪小技巧  69

    06 河鲜·上海

    香料手工虾饼  74

    糖醋油爆河虾  76

    油炸软壳蟹配金橘酱  78

    秃蟹黄油捞饭  80

    响油鳝丝  82

    毛蟹年糕  84

    河鲜烹饪小技巧  87

    07 猪肉·杭州

    秘不外传的红烧肉  92

    金蒜香烤排骨  96

    秘制三重口感荸荠猪肉蛋饼  98

    玫瑰南乳猪蹄  100

    猪肉烹饪小技巧  103

    08 蔬菜·四川

    香料杂菌烤盘  108

    怪味香锅藕片  110

    低卡的蒜蓉烤茄子  112

    煮一朵盛开的开水白菜  114

    蔬菜烹饪小技巧  117

    09 牛肉·泰国

    红酒...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