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深呼吸:菠萝解密肺癌

关于肺癌全面、系统的科普,国际前沿的防治手段。附赠音频版图书。作者的《癌症?真相:医生也在读》获央视2015中国好书、文津图书奖、吴大猷科普奖。一本救命的科普书。

作者:李治中(菠萝)
定价:45
印次:1-8
ISBN:9787302509240
出版日期:2018.09.01
印刷日期:2022.05.31

对于晚期肺癌,我们的目标是延长患者寿命,尤其是高质量的寿命。而对于早期肺癌,我们的目标就俩字:治愈!要达到这个目标,科学家、医生和患者需要大力配合。对于患者和家属,确诊后积极地学习肺癌的科学知识和了解真相很重要。 菠萝的这本科普书《深呼吸:菠萝解密肺癌》会让你系统而全面的了解肺癌,让你获知当今国际上前沿的肺癌防治手段。 为什么要做基因检测? ? 为什么同样得了肺癌,他 / 她却能活超过 10 年? ? 怎样能延缓耐药?耐药就没救了吗? ? 治疗过程中的副作用如何应对? ? 脑转移患者该如何选择治疗方案? ………… 不夸张的说,对一些人这本书将是一本救命的书。 附赠图书音频版。

more >

近十年来,肺癌的诊治技术有了飞速的发展。我们欣喜的发现,随着肺癌筛查技术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早期肺癌被发现,从而获得了早诊早治的机会;随着肺癌治疗手段日新月异,晚期病人的生存期正在逐渐延长,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带癌生存超过五年、十年的病人越来越多。如何为肺癌病人提供兼具通俗性、系统性、权威性,且能与日俱新的疾病知识,确实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肺癌诊疗技术快速迭代。以美国国家综合癌症网络(NCCN)指南的更新为例,以前是每年只更新一版或者两版,而如今,一年内更新五、六版,甚至每两个月就更新一次。在此环境下,病人对于疾病科普知识的需求发生了极大的变化,要求也越来越高。 肺癌诊治的专业书籍并不少,但对于绝大多数病人,专业术语晦涩难懂,如果没有医学专业基础很难理解。做患者教育和科普活动,尤其是针对患者的科普,用患者听得懂的方式,一定要深入浅出,尤其是让一些不懂专业背景的家属能理解专业的医学内容。 病人的心理疏导对临床治疗效果影响深远,从病人初诊、确诊、治疗到日常护理的过程中,心理调适都发挥着关键作用。心理支持不容忽视,提升患者和家属对于心理干预的重视,将疾病科普、心理支持作为辅助临床治疗的手段,从而帮助医生有效地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 菠萝先生一直致力于肿瘤科普知识推广,在网络已有众多粉丝,相信他的这本介绍肺癌诊治的科普著作,对提升肺癌患者对肺癌规范化诊疗的认知,帮助肺癌患者树立科学治癌、乐观抗癌的观念,帮助肺癌患者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有重要的价值,值得一读。 ——陆舜 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上海市肺部肿瘤临床医学中心主任 2018/6/25 我们身处一个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科普教育能够打开认知世界的大门,增强人对新事物的理解能力,对我们每个人,都有重要的意义。 科技发展促进了医疗健康技术的日新月异,有很多过去被认为是绝症的病已经被攻克,可很多人的健康知识却没有及时更新。同时,随着社交平台和自媒体的兴起,公众接触到的很多“主流”医疗科普信息都出自非医疗从业者,可读性强、但科学性差。虚假医疗广告、微信朋友圈健康谣言层出不穷,老百姓无法有效分辨虚假信息,屡屡受骗。 我认为,医疗科普要抓眼球,更要精准与权威。只有负责任的科普,才能捍卫真理,终结谣言。 菠萝是我的清华学弟,也是美国杜克大学癌症生物学博士,曾在跨国顶尖制药公司担任癌症新药开发部实验室负责人。他热爱科普、科研工作和公益事业,曾经写过两部畅销科普书:《癌症·真相:医生也在读》、《癌症·新知:科学终结恐慌》,获得了很多行业奖项,也切实地帮助到了很多人。今天,我很高兴地把他的第三本著作《菠萝解密肺癌》推荐给大家,相信这本书会和前两本一样,通过提供严谨而又有温度、有趣味、可读性强的医疗科学知识,为癌症的患者、家属赋能,让治疗过程更轻松,为经历苦痛的生命带来蓬勃的希望。 ——邓峰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李治中,笔名菠萝,著名科普作家,深圳拾玉儿童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清华大学本科,美国杜克大学癌症生物学博士,前跨国顶尖制药公司癌症新药开发部实验室负责人。爱好科普、科研和公益事业,个人微信公众号“菠萝因子”。著有畅销科普书《癌症•真相:医生也在读》,荣获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和央视“2015中国好书”、第十一届文津图书奖、第八届吴大猷科学普及著作奖、第四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科技部2016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2017年出版《癌症•新知:科学终结恐慌》荣获中国版协2017年度中国30本好书。2018年9月出版《深呼吸:菠萝解密肺癌》。
  • ◆附赠图书音频版。
    ◆易懂而亲民,一如既往的风趣幽默。
    ◆科普大咖李治中(菠萝),《癌症•真相:医生也在读》《癌症•新知:科学终结恐慌》后,2018新作,为你深度解密肺癌。
    ◆不夸张的说,对一些人这本书将是一本救命的书。

more >
  • 肺癌的发生  2

    风险因素的谣言和真相  8

    多少烟民会得肺癌?  14

    不吸烟的人为何也得肺癌  19

    肺癌的筛查  26

    基础篇

    最重要的10个问题  36

    肺癌的分类  41

    肺癌的放疗  47

    肺癌的化疗  54

    肺癌基因检测  62

    EGFR突变肺癌  67

    三代vs.一代靶向药物  73

    ALK融合突变肺癌  81

    免疫治疗123  89

    免疫辅助治疗防复发  99

    免疫疗法延长寿命  104

    最值得关注的前沿进展  110

    治疗篇

    患者营养膳食指南  118

    治疗后的随访  126

    治疗后副作用控制  131

    心理辅导  137

    舒缓治疗  142

    辅助篇

    不惑的肺癌——术前  150

    跨越五年,是生命的坚持与守望  162

    五年后的“生日快乐”  167

    故事篇

    部分新药名称解读表  171

    参考文献  172

    致谢  178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