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个人贷款实务

随书赠送配套教学资源,下载地址见书封底二维码。

作者:郭瑞云、伏琳娜、辛健、于千程
定价:45
印次:1-2
ISBN:9787302530121
出版日期:2019.08.01
印刷日期:2022.01.17

《个人贷款实务》突出金融机构的实践特点,介绍个人贷款业务操作的核心内容及理论,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技能相结合的原则。《个人贷款实务》内容以个人贷款业务岗位操作流程为主线,涵盖个人贷款业务贷前、贷中和贷后各个操作环节的理论和实践内容。《个人贷款实务》共设置了七个项目:个人贷款业务认知、个人贷款产品营销、个人贷款申请受理、个人贷款业务贷前调查、个人贷款业务审查与审批、签订合同与发放贷款、个人贷款业务贷后管理。每个项目包括学习目标、案例导入、学习任务、学习资料、知识小结、实训活动、考核、知识拓展等环节,结构设计合理,方便学生通过模拟实践操作完成学习任务,以达到课程子项目所要求的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素质目标。 《个人贷款实务》既可以作为高职高专金融类、经济类及相关专业的教材,也可以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学用书及金融机构培训教材。

more >

《个人贷款实务》是专门针对高职高专类金融专业学生项目化教学的需要而编写的。内容涵盖个人贷款业务人员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包括具体的个贷业务类型,如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汽车贷款等。在编写过程中,结合商业银行及银行类金融机构个人贷款业务相关的岗位职责,利用实践教学的方式,有助于学生掌握个贷业务各岗位所需的客户营销、贷款的申请与受理、贷前调查、贷款的审查与审批、贷款的签约与发放以及贷后管理等各个环节的相关业务操作。同时,充分考虑了项目化教学的实际需要,收集和参阅了大量的银行及各金融机构的公开资料,目的在于尽可能符合银行业的实际情况。 《个人贷款实务》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实践为主;知识和技能相结合,以技能为主。《个人贷款实务》的内容主要包括个人贷款业务认知、个人贷款产品营销、个人贷款申请受理、个人贷款业务贷前调查、个人贷款业务审查与审批、签订合同与发放贷款、个人贷款业务贷后管理七个部分。《个人贷款实务》从个人贷款业务岗位的设置及职责入手,使学生在了解相关岗位业务内容的前提下,针对具体的贷款业务,进行相关的知识和操作技能训练。 《个人贷款实务》的编写人员为郭瑞云、伏琳娜、辛健和于千程。其中,项目一、项目二由辛健编写,项目三、项目四、项目六由郭瑞云编写,项目五、项目七由伏琳娜编写,郭瑞云和于千程负责《个人贷款实务》的总纂工作。 《个人贷款实务》尚有不尽如人意之处,热忱盼望各方人士批评指正。反馈邮箱:wkservice@vip.163.com。 编 者 2019年1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银行法理论与实务

朱鹤
定 价:39.80元

查看详情
个人理财

许棣、廖玲玲、黎秋华
定 价:42元

查看详情
银行信贷项目化教程

韩宗英
定 价:48元

查看详情
金融英语

姜丽凡、高素艳、王帅
定 价:35元

查看详情
金融营销

韩宗英、伏琳娜
定 价:38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个人贷款实务》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实践为主;知识和技能相结合,以技能为主。本书的内容主要包括个人贷款业务认知、个人贷款产品营销、个人贷款申请受理、个人贷款业务贷前调查、个人贷款业务审查与审批、签订合同与发放贷款、个人贷款业务贷后管理七个部分。本书从个人贷款业务岗位的设置及职责入手,使学生在了解相关岗位业务内容的前提下,针对具体的贷款业务,进行相关的知识和操作技能训练。
  • 《个人贷款实务》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实践为主;知识和技能相结合,以技能为主。本书的内容主要包括个人贷款业务认知、个人贷款产品营销、个人贷款申请受理、个人贷款业务贷前调查、个人贷款业务审查与审批、签订合同与发放贷款、个人贷款业务贷后管理七个部分。本书从个人贷款业务岗位的设置及职责入手,使学生在了解相关岗位业务内容的前提下,针对具体的贷款业务,进行相关的知识和操作技能训练。
more >
  • 项目一  个人贷款业务认知  1 

    任务 个人贷款业务咨询    1

    项目二 个人贷款产品营销  17

    任务一 目标市场定位   17

    任务二 营销策略运用   24

    任务三 个人贷款产品营销方法          35

    项目三  个人贷款申请受理  43

    任务一 受理个人贷款业务申请          43

    任务二 填写个人贷款申请表       50

    任务三 个人贷款客户信息管理          62

    项目四  个人贷款业务贷前调查  71

    任务一 贷前调查         71

    任务二 面谈      82

    任务三 对借款人进行信用评分          91

    任务四 调查报告撰写   99

    项目五  个人贷款业务审查与审批  111

    任务一 个人贷款业务审查    111

    任务二 个人贷款业务审批    126

    项目六  签订合同与发放贷款  143

    任务一 认识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    143

    任务二 合同签订      174

    任务三 贷款发放      185

    项目七  个人贷款业务贷后管理  193

    任务一 贷后检查      193

    任务二 合同变更处理      203

    任务三 回收到期贷款和不良贷款管理    208

    附录  个人贷款的监管政策和法规  217 

    附录A 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       217 

    附录B 汽车贷款管理办法    222 

    附录C 中国人民银行 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226 

    附录D 中国人民银行...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