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江西风格声乐作品选——钢琴伴奏实训教程

全书选取32首声乐作品,为之编配钢琴伴奏,并撰写作品创作背景、演奏和演唱提示。这些作品中有改编自江西民歌的,也有全新创作的,有描写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的,有讲述历史感悟生活的,还有赞美祖国展望未来的,也包含少量虽不是江西风格,却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同时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作者:李文 白栋梁 雷蕾 编著
定价:69
印次:1-1
ISBN:9787302531654
出版日期:2019.10.01
印刷日期:2019.08.23

全书选取32首声乐作品,为之编配钢琴伴奏,并撰写作品创作背景、演奏和演唱提示。这些作品中有改编自江西民歌的,也有全新创作的,有描写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的,有讲述历史感悟生活的,还有赞美祖国展望未来的,也包含少量虽不是江西风格,但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同时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more >

江西盛产民歌,歌声优美,20世纪30年代就开始广泛流传,至今仍有大批音乐家在创作优秀的声乐作品: 本书作者李文、白栋梁两位老师搜集、整理了一批优秀的江西风格声乐作品,既有改编自赣南采茶戏的《斑 鸠调》《牡丹调》,也有全新创作的《青花》;既有20世纪60年代家喻户晓的《请茶歌》,也有2000年后金 钟奖经典曲目《我的爱人你可听见》;既有描写江西风光的《滕王阁抒怀》,也有歌颂江西英雄人物的《汗青》 等优秀曲目。作品数量众多、内容丰富且艺术性较强。 李文和白栋梁均为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钢琴伴奏方向毕业的研究生,他们用个人所学为本书近40首没 有伴奏谱的歌曲编配了钢琴伴奏。一方面,对于传播江西声乐作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他 们还相应地给出了作品介绍和钢琴演奏及演唱提示,具有系统性、层次性和规范性,为学习钢琴伴奏的学 生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方向。在本书最后,编者还遴选了少量非江西地区的创作歌曲,反映了新时代的主题, 丰富了教材的艺术风格。 《江西风格声乐作品选——钢琴伴奏实训教程》的出版,是一种全新的尝试,钢琴伴奏爱好者定会从中 受益匪浅,声乐学习者也能因此获得更大的艺术选择空间和更开阔的艺术视野。在祝贺的同时,也希望他 们在今后的教学实践过程中不断总结、不断充实、不断提高。 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 钢琴伴奏教研室主任 2019年仲夏于北京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艺术类英语核心词汇一本通

谭慧、郭锦霞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视觉艺术管理概论

任珊珊
定 价:53元

查看详情
现代美学导论

刘茂平、李珊
定 价:52元

查看详情
艺术概论

陈晶、洪玲
定 价:56元

查看详情
实用透视学

赵复雄、崔琳琳
定 价:52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李文,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钢琴艺术指导,中国青年歌唱家协会江西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硕士研究生,师从钢琴系副主任张柯瑶教授,专攻钢琴艺术指导歌剧与艺术歌曲方向,并跟随毕业于德国德累斯顿韦伯音乐学院,获西班牙马洛卡第五届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的青年钢琴家陈晓学习。曾赴意大利米兰音乐学院跟随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Luigi Marzola教授学习歌剧及艺术歌曲钢琴艺术指导。成功举办南昌大学个人音乐会、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个人音乐会、中国诗词艺术歌曲等各种音乐会,开设德奥艺术歌曲讲堂。多次参演省内外重大音乐会和晚会,并多次获得最佳钢琴伴奏奖。著有专著《艺术歌曲钢琴伴奏的艺术表现》,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过《中国艺术歌曲演奏分析》《高等院校钢琴伴奏学科现状及发展研究》《施特劳斯艺术歌曲--九月的演奏分析》等多篇论文。
  • 全书选取32首声乐作品,为之编配钢琴伴奏,并撰写作品创作背景、演奏和演唱提示。这些作品中有改编自江西民歌的,也有全新创作的,有描写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的,有讲述历史感悟生活的,还有赞美祖国展望未来的,也包含少量虽不是江西风格,却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同时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more >
  • 第一乐章 赣韵悠扬1

    赣之韵 2

    斑鸠调 9

    牡丹调 13

    请茶歌 20

    映山红 26

    唱起这个好地方 29

    开口就唱哎呀嘞 33

    第二乐章 美丽江西38

    滕王阁抒怀 39

    秋水长天 46

    青花 52

    鄱阳湖 57

    鄱阳湖之歌 63

    好山好水 68

    美丽江西 77

    第三乐章 寻根之情82

    纯情如一 83

    思乡谣 88

    春江夜 93

    寻根(女高音) 97

    寻根(女中音) 103

    那就是你 110

    第四乐章 红色记忆115

    毛主席,江西人民怀念你 116

    山林静悄悄 123

    每一公里 127

    假如今天你还在 133

    三月桃花心中开 139

    我的爱人你可听见 144

    旗帜 148

    第五乐章 时代新风154

    《清贫》颂 155

    汗青 161

    儿女的好榜样 168

    拥有你 172

    好家风 178

    闪亮的明星 182

    第六乐章 收获未来189

    背太阳 190

    向导 196

    在这块土地 202

    新时代 211

    收获未来 215

    附录 简谱220

    后记270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