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AutoCAD机械图样典型范例与实训教程(第3版)

掌握机械制图技能的案例教材,将带给您正确的作图方法和良好的绘图习惯。

作者:张学昌、裴磊,陆俊杰、张炜、施岳定
定价:39
印次:3-1
ISBN:9787302532811
出版日期:2019.11.01
印刷日期:2019.09.27

AutoCAD 2018是一款功能强大、性能稳定的计算机辅助绘图及设计软件,在机械、电气、工业设计和模具制造等领域应用广泛。 本书以AutoCAD 2018简体中文版为基础,以培养制图思维为中心,引导读者建立正确的作图方法和良好的绘图习惯,精选百余道经典实例,旨在提高读者的绘图能力。第3~8章包含实训部分,即平面圆弧连接、组合形体绘制、标准件绘制、零件图绘制、装配图绘制和轴测图绘制,实训内容循序渐进,通过系列强化,可全面提升读者的CAD技能。 本书结构清晰、重点突出、实例典型、应用性强,是从事机械设计制造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的理想实践教材,也可供CAD培训班及大中专院校作为专业实训教材使用,适用学时为60~80学时。

more >

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推动了产品设计和工程设计的发展,得到工业界的高度重视并被广泛使用。计算机绘图与三维建模作为一种新的工作技能,能够满足巨大的社会需求,已成为工科大学生必备的基本素质之一。 AutoCAD 2018作为一款功能强大、性能稳定、兼容性好、扩展性强的主流CAD软件,具有卓越的二维绘图、三维建模和二次开发等功能,在机械、电气、工业设计和模具制造等领域应用广泛。工科大学生在掌握工程制图基本知识之后,熟练运用AutoCAD 软件是其从事机械设计制造必备的能力之一。在本套教材的编写过程中,吸收国内、国外优秀教材的优点,遵循“传授基础知识,注重技能提高,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工程素养”的基本指导思想,力图为大学生、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套实用、有效、快捷的AutoCAD 2018实训教材。 本书具有如下特点: (1) 以制图思维为中心,引导读者建立正确的作图方法和良好的绘图习惯,与传统介绍软件应用的教材相比,本套教材更强调工程图样的表达与CAD技能的提高。 (2) 精选实例,加强学生CAD能力的培养。本套教材共收录百余道经典例题,每个实训单元后面均有强化实训练习题,通过例题强化学生的绘图能力。 (3) 根据知识相关原则,将AutoCAD相关知识单独成章,同时,在每一章开始先介绍本章所要用到的关键命令及相关知识,使本章技能的培训形成完整的模块,便于读者进行自学。 (4) 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加强培养读者的绘图能力、读图能力和计算机二维绘图能力。 第3版修订内容如下: AutoCAD软件版本为2018,在介绍软件界面、功能、操作之后,增加了定制工作空间的内容,以适应熟悉老版本的读者之需。◆AutoCAD机械图样典型范例与实训教程(第3版)强化实训部分增加了典型实例,通过补充一定数量的机械典型范例,为读者提供了更多的素材进行强化训练。 第3~8章包含实训部分,即平面圆弧连接、组合形体绘制、标准件绘制、零件图绘制、装配图绘制和轴测图绘制。实训内容循序渐进,通过系列强化,可全面提升学生的CAD技能。 本书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张学昌、裴磊任主编,陆俊杰、张炜、施岳定任副主编。在教材编写过程中,韩华钱、潘一凯、林旭东承担了大部分图样内容的整理及校对工作,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此,谨向支持、帮助、关心本教材的同事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编者阅历、水平及经验有限,书中难免存在一些疏漏之处,敬请广大同仁和读者不吝指正。 编者 2019年1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第3版·微课版)...

李珍香,谈娴茹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云计算与微服务(微课版)

杨磊、王一悦、汪美霞、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常用算法与程序设计案例教程...

杨克昌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教程(第2版·微课版·题...

李瑞旭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基于工作任务的Java程序设计(第2...

冯君、宋锋、刘春霞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张学昌,男,汉族,1969年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硕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要研究方向为:基于逆向的产品数字化建模、非接触式光学测量技术、复杂型面光学检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宁波市软科学项目、上海汽车工业发展基金项目等12项,在《机械工程学报》、《计算机集成制造技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上海交通大学学报》、《系统仿真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5篇,其中EI及ISTP收录10篇。SCI收录2篇。发明专利6项。目前主要承担机械类专业基础课程《工程图学》、《机械制图及CAD》及《逆向建模与产品创新设计》等课程的讲授任务。主编及参编教材6部,主要有《逆向建模与产品创新设计》北京大学出版社,《工程图学与CAD教程》机械工业出版社,《工程制图教程》高等教育出版社等。
  •     本书以AutoCAD 2010简体中文版为基础,以制图思维培养为中心,引导读者建立正确的作图方法和良好的绘图习惯,精选300道经典实例,加强学生绘图能力提高。本书实训部分共有6个单元,即平面圆弧连接、组合形体绘制、标准件绘制、轴测图绘制、零件图绘制和装配图绘制,实训内容循序渐进,通过系列强化,可全面提升学生的CAD技能。

        本书结构清晰,重点突出,实例典型,应用性强,是从事机械设计制造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的理想实践教材,也可供CAD培训班及大中专院校作为专业实训教材使用,适用学时为60~80。

more >
  • 目录Contents第1章认识AutoCAD 20181

    1.1初识AutoCAD 20181

    1.2启动与退出AutoCAD 20181

    1.3AutoCAD 2018的操作界面1

    1.3.1标题栏2

    1.3.2菜单浏览器2

    1.3.3工具栏2

    1.3.4绘图区域3

    1.3.5命令行窗口3

    1.3.6状态栏3

    1.3.7功能区3

    1.4配置绘图环境3

    1.4.1设置绘图单位3

    1.4.2限制绘制图形的边界4

    1.5AutoCAD 2018文件管理操作4

    1.5.1新建图形文件4

    1.5.2打开已有图形文件5

    1.5.3保存图形文件5

    1.5.4关闭图形文件6

    1.6坐标系的使用基础6

    1.6.1坐标系的概念6

    1.6.2绝对坐标6

    1.6.3相对坐标6

    1.7AutoCAD 2018的几种命令执行方式6

    1.7.1菜单方式6

    1.7.2工具条方式6

    1.7.3快捷键方式7◆AutoCAD机械图样典型范例与实训教程(第3版)目录1.7.4快捷菜单7

    1.7.5命令行方式7

    1.8启用对象捕捉功能7

    1.9AutoCAD 2018工作空间设置经典模式8

    1.9.1显示菜单栏8

    1.9.2调出工具栏8

    1.9.3切换选项卡、面板标题、面板按钮10

    1.9.4建立经典工作界面11

    1.9.5恢复经典阵列对话框13

    1.10强化训练14

    第2章AutoCAD 2018绘图环境设置15

    2.1线型、线宽和图层的设置15

    2.1.1设置新图层15

    2.1.2设置图层线条的颜色15

    2.1.3设置图层线型16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