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会计电算化(第3版)

本书为山西省精品课程,微课版教材。配备PPT、微课、账套、习题答案等教学资源。资源下载 / 课件下载 含本书PPT。

作者:陈立新、张霞
定价:49
印次:3-6
ISBN:9787302534136
出版日期:2019.09.01
印刷日期:2024.01.02

《会计电算化(第3版)》紧密结合我国会计电算化发展的最新理论和实践,从会计电算化概论、会计核算软件模块的应用、供应链管理软件模块的应用、会计电算化的实施与管理等方面阐述了会计电算化的基本原理、应用操作和具体实施方法。 《会计电算化(第3版)》理论联系实际,内容简练,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了便于读者对知识的理解和巩固,基础理论篇各章均配有学习要点及目标、内容引言、小结、自测题,实验操作篇中的各实验均包括实验目的、实验内容、实验准备、实验要求、实验资料和实验步骤。 《会计电算化(第3版)》既可以作为高等院校会计、财务管理、信息管理等专业会计电算化课程的教材,也可以作为社会机构进行会计电算化培训的教材,以及企事业单位领导、会计管理人员学习会计电算化知识的参考书。

more >

前 言   随着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经济管理水平的提高,会计电算化已成为一门集会计学、计算机科学、管理学和信息科学为一体的边缘性学科。同时,会计电算化还是会计、财务管理和信息管理等专业的主干课程。为了满足高等院校会计电算化教学的需求,清华大学出版社组织高等院校相关专业骨干教师编写了本书。   全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基础理论篇,共四章,主要内容包括会计电算化概论、会计核算软件模块的应用、供应链管理软件模块的应用、会计电算化的实施与管理;下篇为实验操作篇,共十二个单项实验和三个综合实验,内容涵盖系统管理、总账管理、用友UFO报表管理、薪资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库存管理和存货核算等。   本书的主要特色如下。 1. 内容新颖   本书紧密结合我国会计电算化发展的前沿动态,以“新企业会计准则”为依据,以工业企业为背景,以适合教学应用的用友U8 v10.1系统为平台,将最新的会计知识与财务软件教学相结合,使学生能较快地掌握财务软件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并提高会计综合业务处理能力。 2. 结构完整   本书系统、完整地讲解了有关会计电算化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各子系统的应用,全书力求理论部分通俗易懂、简明扼要。单项实验部分以一个企业的实际业务活动贯穿始终,岗位明确,导向性强,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融合,便于学生对会计信息系统的整体把握,体现了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逐步提高的设计思想。综合实验旨在培养学生综合业务处理能力。 3. 突出实践   本书在介绍会计电算化理论知识的同时,结合具体的实验进行实践教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使学生能明确各系统的业务处理流程,并培养学生独立实践的能力。   本书提供了立体化教学资源,主要包括PPT教学电子课件和实验账套,还可通过扫描书中二维码下载微课视频和实验指导书,便于教师教学和学生自学。   本书既可以作为高等院校会计学、财务管理、信息管理等专业会计电算化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社会机构进行会计电算化培训的教材,以及企事业单位领导、会计管理人员学习会计电算化知识的参考书。   本书由山西大学商务学院陈立新、张霞任主编。具体编写分工如下:肖芬编写第一章,陈立新编写第二章、第五章的实验一至实验五,张霞编写第三章、第五章实验八至实验十二,牛丽云编写第四章,杨扬编写第五章实验六,弓亦静编写第五章实验七,高建英编写第六章。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不妥之处恳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 者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审计学(第3版)

张彤杉、武东萍、肖芬、
定 价:48元

查看详情
技术经济学

蒋太才、卢宇、龚辉锋、
定 价:48元

查看详情
网络支付与安全

徐利敏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税务管理(第2版)

董根泰、黄益朝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市场营销学(第4版)

栾港、宗文宙、李畅宇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会计电算化(第3版)》以“新企业会计准则”为依据,以工业企业为背景,以适合教学应用的用友U8 v10.1系统为平台,将最新的会计知识与财务软件教学相结合。


  • 《会计电算化(第3版)》以“新企业会计准则”为依据,以工业企业为背景,以适合教学应用的用友U8 v10.1系统为平台,将最新的会计知识与财务软件教学相结合。


more >
  • 目    录

    上篇  基础理论篇

    第一章  会计电算化概论 1

    第一节  会计电算化概述 1

    一、数据和信息 1

    二、会计数据和会计信息 2

    三、信息系统和会计信息系统 2

    四、会计电算化信息系统 3

    第二节  会计电算化的发展 5

    一、国外会计电算化的发展 6

    二、我国会计电算化的发展 6

    三、我国会计电算化的发展趋势 7

    第三节  会计软件的开发方法 8

    一、原形法 8

    二、生命周期法 10

    三、面向对象方法 13

    本章小结 14

    自测题 15

    第二章  会计核算软件模块的应用 17

    第一节  系统管理和企业应用平台 17

    一、系统管理 17

    二、企业应用平台 20

    第二节  总账管理系统的应用 21

    一、总账管理系统概述 22

    二、总账管理系统初始设置 23

    三、总账管理系统日常处理 28

    四、总账管理系统期末处理 32

    第三节  报表管理系统的应用 36

    一、报表管理系统概述 36

    二、报表管理系统初始设置 40

    三、报表管理系统日常处理 43

    四、报表管理系统的其他功能 45

    第四节  薪资管理系统的应用 47

    一、薪资管理系统概述 47

    二、薪资管理系统初始设置 48

    三、薪资管理系统日常处理 51

    四、薪资管理系统期末处理 52

    第五节  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应用 53

    一、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概述 53

    二、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初始设置 55

    三、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日常处理 56

    四、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期末处理 57

    本章小结 58

    自测题 59

    第三章  供应链管理软件模块的应用 6...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