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云计算导论(第2版)

提供PPT课件,大纲,教案,答案,试卷,实验,视频,咨询QQ:2301891038(仅限教师) 本书从云计算最基本的概念开始,由浅入深地带领读者领会云计算的精髓,以梳理知识脉络和要点的方式,带领读者登堂入室。

作者:吕云翔、柏燕峥、许鸿智、张璐、王佳玮
定价:49.80
印次:2-8
ISBN:9787302536901
出版日期:2020.06.01
印刷日期:2022.08.18

本书的第一章、第二章为云计算的基础部分,包括云计算的产生、发展以及基本概念;第三章到第八章为云计算的技术部分,包括实现云计算的关键技术:虚拟化、云安全、分布式文件系统、数据处理与并行编程技术和分布式存储系统;第九章向读者提到了目前存在的一些热门的云计算的应用;第十章为综合实践:主要通过实验了解主流公有云AWS以及国内比较代表性的私有云厂商以及开源私有云Openstack的搭建实践与docker技术结合的实践。

more >

前言 本书第1版自2017年2月正式出版以来经过了几次印刷,许多高校将它作为“云计算导论”课程的教材,深受这些学校师生的喜爱,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编者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好这本教材的质量,及时更新该教材的内容,做到与时俱进。 这些年来,云计算技术逐渐成熟并落地应用,一方面,围绕私有云建设,企业更多地将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为云数据中心,这就要求云数据中心可以兼顾传统数据中心的功能,提供标准、弹性、可伸缩、可计量的服务体系,这对管理的复杂性有了新的要求,同时随着一些新技术的成熟,这些新技术也更多地融入云数据中心的范畴; 另一方面,公有云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提高,用户也更多地喜欢和依赖基于公有云服务的资源供给。对于前一版涉及的一些内容,此次改版对内容及时做出更新,改动内容如下。 (1) 第2章增加了“分布式计算和云计算的区别与联系”,更新了“云交付模型”下“平台即服务”中的部分内容,删除了“虚拟机监控器”。 (2) 第3章更新了“云管理机制”中的大部分内容。 (3) 第4章更新了“网络虚拟化”中的内容。 (4) 第5章增加了“身份识别和访问管理”,以及“操作系统安全”和“操作审计”。 (5) 第10章增加了AWS、“腾讯云”和“Hadoop平台搭建与数据分析”等实验。 编者希望经过这样的修改之后,教师和学生能更喜欢这本书; 也希望本书信息容量大、知识性强、面向云计算导论能力的全面培养和实际应用这些特点能够很好地延续下去。 本书提供教学大纲、教学课件、电子教案、习题答案等配套资源,扫描封底的课件二维码可以下载; 本书还提供180分钟视频讲解,扫描书中相应位置的二维码可以在线观看、学习。 本书的编者为吕云翔、柏燕峥、许鸿智、张璐、王佳玮,曾洪立参加了部分内容的编写和素材整理以及配套资源的制作等,许清源和刘炜对本书也提供了大力支持。 最后,请读者不吝赐教,提出宝贵的意见。 编者 2020年3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Spark基础编程

曹如军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MATLAB人工智能算法实战

丁伟雄
定 价:89.80元

查看详情
工业互联网技术导论

黄源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Python数据挖掘算法与应用

刘金岭、马甲林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Python视觉分析应用案例实战

丁伟雄
定 价:9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 本书从云计算最基本的概念开始,由浅入深地带领读者领会云计算的精髓,以梳理知识脉络和要点的方式,带领读者登堂入室。本书既适合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计算机导论课程的教材,也适合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及广大计算机爱好者阅读。
more >
  • 目录

    资源下载

    第1章云计算概论

    1.1什么是云计算

    1.2云计算的产生背景

    1.3云计算的发展历史

    1.4如何学好云计算

    1.5小结

    1.6习题

    第2章云计算基础

    2.1分布式计算

    2.2云计算的基本概念

    2.3分布式计算和云计算的区别与联系

    2.4云计算的关键技术

    2.4.1分布式海量数据存储

    2.4.2虚拟化技术

    2.4.3云管理平台技术

    2.4.4并行编程技术

    2.4.5数据管理技术

    2.5云交付模型

    2.5.1软件即服务

    2.5.2平台即服务

    2.5.3基础设施即服务

    2.5.4基本云交付模型的比较

    2.6云部署模式

    2.6.1公有云

    2.6.2私有云

    2.6.3混合云

    2.7云计算的优势与挑战

    2.8典型的云应用

    2.8.1云存储

    2.8.2云服务

    2.8.3云物联

    2.9云计算与大数据

    2.10小结

    2.11习题

    第3章云计算机制

    3.1云基础设施机制

    3.1.1虚拟网络边界

    3.1.2虚拟服务器

    3.1.3云存储设备

    3.1.4就绪环境

    3.2云管理机制

    3.2.1远程管理系统

    3.2.2资源池化管理

    3.2.3服务等级协议管理系统

    3.2.4计费管理系统

    3.2.5资源备份

    3.2.6云监控

    3.2.7自动化运维

    3.2.8服务模板管理 ...

版本展示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