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Visual Basic.NET程序设计教程(第二版)

结合新颖实用的工程项目实例讲解新一代面向对象编程语言Visual Basic .NET

作者:朱志良、李丹程、吴辰铌 张艳升
定价:59
印次:2-2
ISBN:9787302530466
出版日期:2019.11.01
印刷日期:2022.01.18

本教材于2012年获批国家级规划教材,根据软件开发环境的不断更新,对第一版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完善与更新,以适应新环境下编程方法的学习。VB.NET是TIOBE 2018年7月全球编程语言排行榜第五名,并且有进一步上升的趋势。

more >

前言Foreword学习程序设计是对编程设计能力的综合训练,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高素质软件人才的基础。通过采用实例进行Visual Basic.NET编程的综合训练,可以提高学生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编程实践、自主创新的能力,同时还可以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本书中程序设计题目都基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应用领域,可以提高学生的编程乐趣,切身体会Visual Basic.NET编程在现实生活中发挥的作用。 本书的特点如下。 (1) 涵盖了Visual Basic.NET的重要基础知识,包括Visual Basic.NET程序设计基础、窗体与控件、面向对象技术、文件的使用、数据库技术、程序调试与异常处理及实验等内容,重点放在数据库的处理方面。 (2) 每章的内容均结合实际应用的需求,激发学生的兴趣,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按照实际需要进行编程实践。 (3) 采用引导式学习的方式,通过详细实例介绍Visual Studio 2017开发环境下工程建立、调试、测试的方法,将要求、算法和源程序分开,便于学生独立思考。学生可以在理解要求的基础上,脱离书中提供的代码独立完成任务。 (4) 提供练习题引导学生拓展自己的思维,对学习过程进行总结和归纳。 (5) 全书的代码按照规范编写,给学生提供良好的范例,培养学生严谨的编程态度和良好的编程风格。 本书共分7章,书后附有7个实验练习题目。第1~7章为Visual Basic.NET编程语言的核心内容,书后的7个实验练习包括Visual Studio 2017开发环境使用的介绍及其他有针对性的练习题目,用于锻炼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除封面署名作者外,参与本书编写的还有高媛、黄守凯、赵廷磊、王一德、刘恒博、胡弘炎,他们参与了部分章节的编写、程序调试和校对等工作,为本书出版花费了大量的心血,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时间仓促及作者水平有限,书中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作者2019年2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信号与系统(第2版)

甘俊英、胡异丁、杨敏、
定 价:58元

查看详情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第3版·微课版)...

李珍香,谈娴茹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云计算与微服务(微课版)

杨磊、王一悦、汪美霞、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常用算法与程序设计案例教程...

杨克昌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教程(第2版·微课版·题...

李瑞旭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朱志良教授为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长聘教授,一直从事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混沌分形与复杂性理论、计算机网络与通信安全技术、数字信号与数字图像处理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其成果分别多次荣获沈阳市、辽宁省、冶金部科技进步奖。在国际、国内期刊和系列国际会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主要著作4部,译著1部,独立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130余名,并先后参与国家、省、市和教育部等多项科研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已有三项科研成果通过了省级鉴定,四项科研成果分别获辽宁省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辽宁省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 1,涵盖了Visual Basic.NET的重要基础知识,包括Visual Basic.NET程序设计基础、窗体与控件、面向对象技术、文件的使用、数据库技术、程序调试与错误处理及实验等内容,重点放在数据库的处理方面。

    2,每章的内容均结合实际应用的需求,激发学生的兴趣,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按照实际需要进行编程实践。

    3,采用引导式学习的方式,通过详细实例介绍Visual Studio 2017开发环境下工程建立、调试、测试的方法,将要求、算法和源程序分开,便于学生进行独立思考,学生可以在理解要求的基础上,脱离书中提供的代码来完成任务。

    4,提供练习题引导学生拓展自己的思维,对学习过程进行总结和归纳。

    5,全书的代码按照规范编写,给学生提供良好的范例,培养学生严谨的编程态度和良好的编程风格。


more >
  • 目录Contents第1章Visual Basic.NET概述1

    1.1.NET框架概述1

    1.2Visual Basic历史2

    1.3.NET安装4

    1.4.NET集成开发环境7

    1.4.1启动Visual Studio 20177

    1.4.2Visual Studio 2017的项目编辑界面9

    1.4.3菜单12

    1.4.4工具栏19

    1.5创建Visual Basic.NET应用程序的基本步骤21

    1.6综合应用实例21

    1.7小结24

    练习题25

    第2章Visual Basic.NET 程序设计基础26

    2.1数据类型26

    2.1.1字符数据类型26

    2.1.2数值数据类型27

    2.1.3其他基本数据类型30

    2.1.4自定义数据类型31

    2.2常量与变量34

    2.2.1常量34

    2.2.2变量35

    2.3数组36

    2.3.1数组的声明36

    2.3.2数组的初始化及引用37

    2.3.3动态数组39◆Visual Basic.NET程序设计教程(第二版)目录2.4运算符与表达式40

    2.5Visual Basic.NET基本语句及语法44

    2.5.1赋值语句44

    2.5.2条件语句45

    2.5.3循环语句49

    2.6Visual Basic.NET的过程与函数53

    2.6.1过程与函数的建立54

    2.6.2过程与函数的调用55

    2.6.3参数传递57

    2.6.4变量的作用域60

    2.7Visual Basic.NET 的常用函数62

    2.8综合应用实例66

    2.9小结71

    练习题73

    第3章Vi...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