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Java程序设计任务驱动式教程

咨询相关教材问题、样书申请等,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泉职教 QQ:1737781562/200595764服务电话010-83470412/0417

作者:陈芸、王华、陆蔚、张荣超
定价:59
印次:1-4
ISBN:9787302543985
出版日期:2020.01.01
印刷日期:2023.07.19

本书是《Java 程序设计项目化教程》(第二版)的升级版,第二版教材是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同时也是无锡市精品课程资源的配套教材。本书此次联合联想一线工程师进行校企合作开发教材,以学生考试系统的两个不同版本——单机版和C/S版的开发为基线,分解为15个典型任务,贯穿介绍Java相关开发技术和理论,将知识点与开发实践紧密结合,从而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more >

一、 教材特点 Java作为跨平台程序开发语言,是目前主流的计算机编程语言之一。本书通过15个典型任务完成了两个项目的开发(学生在线考试系统的单机版、C/S版)。以项目开发为基线,贯穿全书,将Java开发的关键技术融入各个工作任务中。随着三个项目开发的层层递进,再现了软件开发的工作过程,同时也体现了从程序员、网络程序员到Web程序员的职业能力提升。每个任务首先介绍学习目标,通过任务描述使读者在明确工作任务之后,去深入了解相关技术;在自测题中,读者可以对技术要点的掌握程度进行自我测试;拓展实践中除了按照调试程序、完善程序、编写程序的过程一步步引导读者掌握Java程序设计技巧以外,读者还可以利用每个任务所学知识和技能将现有项目根据要求逐步完善。另外,本书还收集了近几年软件企业面试常考的Java题目。 二、 教材结构 本书分为三篇,共15个任务。第一篇为项目开发前期准备,包括任务1~任务5,任务1~任务2介绍了Java的基本特性及基本语法,包括Java语言概述、数据类型、运算符与表达式流程控制语句以及数组。任务3~任务5介绍Java面向对象技术、常用类以及异常机制。第二篇为学生在线考试系统(单机版),包括任务6~任务14,通过实现一个完整的单机版考试系统,分别介绍了图形用户界面设计中的容器、组件、布局、事件、泛型和集合框架、文件I/O、线程、数据库访问的技术要点等内容。第三篇为学生在线考试系统(C/S版),包括任务15,介绍了网络编程的技术要点。 本书适合于Java初、中级用户,读者不仅可以全面掌握Java开发知识,而且随着本书项目的不断完善,更能体会到应用Java开发项目时的基本思路及如何建立全局观。本书所提供的经典实例可以帮助读者进一步加深对Java基本概念的理解,并掌握常用技巧,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 三、 配套资源 “Java程序设计”作为无锡市精品课程,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开发了丰富的数字化教学资源。本课程资源以精品课程建设为基础,进行了衔接、升级、整合,包括课程标准、教学日历、考核标准、学习指南、电子课件、实训实验、单元测试等内容。 四、 致谢 本书由陈芸、王华、陆蔚任主编,张荣超任副主编。本书的编写凝聚了编者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经验,但由于水平有限,疏漏之处在所难免,敬请广大读者指正,欢迎提出宝贵意见。 编者2019年8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信息技术实训教程(微课版+电子活页)...

郭纪良 吕佳 邢茹 顾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SQL Server数据库应用入门(项目式...

李武韬 文瑛 吴超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信息技术基础(微课版)

黄林国 黄颖欣欣 牟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网络操作系统项目化教程——Window...

黄林国 刘辰基 应秋红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数据库基础与实践项目教程

郎振红 曹志胜 祝文飞
定 价:57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陈芸,副教授,研究生学历,研究方向软件技术,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多年来从事JAVA方向相关专业课程教学及教改研究实践。
  • 本书与校企合作开发,是《Java程序设计项目化教程》(第二版)的升级版,可用于高职计算机相关专业教材,也可以用于广大Java爱好者的初级入门教程。本书通过15个典型任务完成了两个项目的开发(学生在线考试系统的单机版、C/S版)。以项目开发为基线,贯穿全书,将Java开发的关键技术融入到各个工作任务中。
more >
  • 第一篇项目开发前期准备

    任务1安装配置开发环境及需求分析31.1任务描述3

    1.2技术概览3

    1.2.1Java语言的产生与发展3

    1.2.2Java语言的特点4

    1.2.3Java语言的工作机制6

    1.3任务11下载并安装JDK7

    1.4任务12下载并安装Eclipse 9

    1.5任务13编写第一个Java程序11

    1.6任务14项目需求分析与设计15

    自测题17

    拓展实践18

    面试常考题18

    任务2处理考试系统中的成绩19

    2.1任务描述19

    2.2任务21成绩的评价19

    2.2.1技术要点19

    2.2.2任务实施32

    2.3任务22成绩的排序32

    2.3.1技术要点32

    2.3.2任务实施42

    自测题43

    拓展实践45

    面试常考题46目录任务3创建考试系统中的类和接口47

    3.1任务描述47

    3.2技术要点47

    3.2.1面向对象编程概述47

    3.2.2类50

    3.2.3对象51

    3.2.4继承55

    3.2.5抽象类和接口61

    3.2.6包64

    3.2.7访问控制权限68

    3.3任务实施69

    自测题70

    拓展实践72

    面试常考题73

    任务4利用Java API查阅常用类74

    4.1任务描述74

    4.2技术要点74

    4.2.1字符串类75

    4.2.2Math类80

    4.2.3Random类82

    4.2.4日期相关的类83

    4.2.5BigInteger类85

    4.2.6BigDecimal类86

    4.3任务实施87

    自测题89

    拓展实践90

    面试常考题91

    任务5...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