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创业基础——理念·原理·技巧

课程网站:https://www.icve.com.cn/portal_new/courseinfo/courseinfo.html?courseid=8b6kaignsydoxotvcw10xg本书适用于普通高等院校开设的创业必修课的教学,也适用于社会青年的创业就业培训。

作者:杨哲旗、林海春、申珊珊
定价:49
印次:1-2
ISBN:9787302559184
出版日期:2020.08.01
印刷日期:2021.01.04

创业基础:理念·原理·技巧运用企业现代管理新观念,从人才培养机理与中小企业成长规律的角度出发,结合编者多年创业教育与企业家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编写而成,旨在培养学生积极进取、勇于挑战、善于创新、具备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拓展就业及开创事业等提供系统的理论与实践支持。创业基础:理念·原理·技巧共分为九章,主要内容包括绪论、商机与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创业财务基础、商业模式、创业风险、创业计划书、创办企业和项目运营技巧。创业基础:理念·原理·技巧不仅适用于普通高等院校开设的创业必修课的教学,也适用于社会青年的创业就业培训。

more >

前 言 | 本书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高校教育发展的大背景下,在汲取2009年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创业精英班”所用书籍《创业教育》(李小洲主编)、2014年教育部主导的面向高校所有专业开设的“创业普及”必修课所用书籍《大学生创业基础》(杨哲旗、尹清杰主编)及2018年出版的“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教材”《创业财务基础》(杨哲旗、杨全全编著)的精华的基础上,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实际,运用企业现代管理的新观念,从创业人才培养机理与中小企业成长规律的角度出发,借鉴中外学者对高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研究成果,结合编者二十多年创业教育与企业家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编写而成的,能够帮助读者掌握中小企业开办与管理全过程的原理与技巧。 本书以章、节及任务的形式展现,由杨哲旗、林海春、申姗姗承担主要编写工作,李连弟、施永川(温州大学)、蔡万盛、俞通海、谢姣连承担一定的编写任务,具体分工如下:第一章“绪论”(包含2节),由杨哲旗编写;第二章“商机与创业项目”(包含5节),由杨哲旗、俞通海编写;第三章“创业团队”(包含2节),由申珊珊编写;第四章“创业财务基础”(包含3节),由杨哲旗编写;第五章“商业模式”(包含4节),由杨哲旗编写;第六章“创业风险”(包含3节),由杨哲旗编写;第七章“创业计划书”(包含3节),由杨哲旗编写;第八章“创办企业”(包含2节),由李连弟编写;第九章“项目运营技巧”(包含3节),由杨哲旗、蔡万盛编写;本稿件由林海春负责组织审阅。 本书能帮助学生掌握创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熟悉创业的基本流程和基本方法,基本把握小微企业初创的技能与技巧,帮助学生树立家国情怀,激发创业热情,提高创业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与创新精神,提升创业实践能力,并培养学生成为自主创业、拓展就业、开创事业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创业型高素质人才。 本课程是浙江省“十三五”新形态教材,可直接连接编者所在高校主持的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库“创业基础”子库建设—以独立课程的形式融入该库“创业基础”(杨哲旗主持)主干课程中,可供全国职业院校与创业型大学的学生、创业者、行业企业及社会人员学习与应用,为学生创业提供系统的理论与实践指导。本书不仅可以用于高等院校所有专业开设的创业必修课的基础教育教学,也可以作为社会青年创业就业培训的教材,更是大学生创业就业成功的宝典。同学们,你们想成为创业能手、就业高手吗?想在较短的时间里成就一番事业吗?那就请走进《创业基础》这本书学习吧!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创新创业分会、清华大学及浙江大学等单位同仁们的大力帮助与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另外,由于时间仓促,加之编写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出现疏漏与不足,恳请广大师生批评指正。 编 者 2020年3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创业基础:理念·原理·技巧能帮助学生掌握创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熟悉创业的基本流程和基本方法,基本把握小微企业初创的技能与技巧,帮助学生树立家国情怀,激发创业热情,提高创业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与创新精神,提升创业实践能力,并培养学生成为自主创业、拓展就业、开创事业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创业型高素质人才。创业基础:理念·原理·技巧不仅适用于普通高等院校开设的创业必修课的教学,也适用于社会青年的创业就业培训。
more >
  • 目  录 |

    第一章  创业绪论 1

    第一节  创业概述 1

    任务1 创业的含义与动机 1

    任务2 创业的意义 4

    任务3 创业的类型 5

    第二节  创业者 7

    任务1 创业者的含义 7

    任务2 创业者的素质 8

    任务3 创业者的要求 14

    第二章  商机与创业项目 18

    第一节  商机 18

    任务1  商机的含义与转化 19

    任务2  商机的类型 19

    第二节  创新思维 21

    任务1  创新思维概述 21

    任务2  创新思维的障碍 22

    任务3 创新思维产生的方法 23

    第三节 创业机会的特征与来源 25

    任务1 创业机会概述 26

    任务2 创业机会的特征 27

    任务3  创业机会的来源及分析 28

    第四节  创业机会的评估 31

    任务1 创业机会与市场因素 31

    任务2 创业机会与经济因素 32

    任务3 创业机会与人为因素 33

    任务4 创业机会的时效 34

    任务5 创业机会的评估标准 35

    任务6  未来创业投资热点 37

    第五节  创业项目 39

    任务1  创业项目概述 39

    任务2  创业项目的类型 41

    任务3 创业项目选择的依据 44

    第三章 创业团队 46

    第一节  创业团队的组建 46

    任务1  团队的基本要素 46

    任务2  团队的类型 48

    任务3  创业团队的人员选择 50

    第二节 创业团队管理 51

    任务1 管理者与成员之间的关系 51

    任务2 创业团队职权管理 52

    任务3  创业团队管理应注意的事项 53

    任务4  创业团队管理理论的比较 55

    任务5  优秀创...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