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会计 出纳 做账 纳税岗位实战宝典(第2版)

100000会计从业者的选择,会计方面的百科全书,财务人员的案头必备。一册在手万事无忧。

作者:路玉麟、郑利霞、钟英
定价:118
印次:2-2
ISBN:9787302561200
出版日期:2020.10.01
印刷日期:2021.08.02

《会计 出纳 做账 纳税岗位实战宝典》第②版是一本专门针对财务和会计人员的知识手册,从会计、出纳、做账和纳税4个角度、不同侧面介绍财会从业者必须要掌握的专业知识。全书共分24章,囊括了会计理论基础、凭证和账簿的管理、出纳基本功训练、银行结算管理、现金管理、公司不同经营阶段的财务处理、财务报表的编制和使用、10多个税种的涉税处理等内容。 《会计 出纳 做账 纳税岗位实战宝典》第②版不仅适合财会人员使用,同时也给小企业的管理者提供了一条途径,让他们理解财务、会计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手册,为更科学地管理公司打下基础。

more >

会计工作是一项非常烦琐的工作,需要会计人员耐心、细致地处理。就企业内部而言,财务部门是企业的核心管理部门,联系着销售、采购、生产、人力资源等业务部门,对企业的整体业务承担着“反映”和“监督”的会计职能。会计工作质量好,可以很好地为业务部门服务,成为实现企业目标的动力;如果会计工作质量差,将难以体现会计工作的价值,成为实现企业目标的“阻力”。 就企业与外部单位而言,财务部门是企业财务信息对外披露的窗口,会计人员是对外信息的加工者。会计工作质量好,其对外披露的财务信息较为真实、客观,企业在市场中的价值就较为公允;如果会计工作质量差,对外披露的财务信息将难以保证真实性与客观性,企业的价值得不到公允的反映。由此可见,财务部门的作用非同一般,会计人员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 本书特色 本书对会计人员应掌握的知识与技能做了详细阐述和说明,特别适合初学者作为入门读物。本书具有如下特点: 内容权威:结合我国财经法规、相关制度以及出纳人员的实际工作,将理论与实务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读者可以清晰了解相关规定以及操作流程。 简单实用:本书介绍了出纳工作中不可缺少的技能,如点钞、数字的规范书写、填写支票、装订账本、识别假钞和发票、处理残币等,非常实用。还介绍了一些利用互联网新工具的方法,如怎样使用网上银行、网上报税软件、网上年检等。 可操作性强:结合实际操作流程与适当的案例,对于操作中经常遇到且容易忽略的问题做到贴心解答与提示。 图文并茂:将财经规定中枯燥的专业理论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讲述,加上大量实际操作图片,给读者留下更直观清晰的印象,便于理解和实际操作。 本书内容 本书囊括了会计工作的方方面面,尤其适合小企业的财务人员使用。全书共分5部分,包括如下内容。 第1篇:会计基本功篇 包括第1~5章,讲解了每个会计人员都应该掌握的理论基础、凭证管理和账簿管理等内容。 第2篇:出纳业务篇 包括第6~11章,讲解了银行账户管理、银行结算的管理、各种结算方式的处理方法以及现金管理等内容。 第3篇:账务处理篇 包括第12~17章,讲解了企业不同经营阶段的账务处理方法,适合财务会计学习,包括筹资阶段、生产运营阶段、产品销售阶段、利润核算阶段的处理方法。 第4篇:税务处理篇 包括第13~24章,讲解了10多个常见税种的计算和会计处理方法,适合税务会计学习。 第5篇:附录篇 包括常用的会计制度,方便读者随时查阅。另外给出了工商和社保的操作方法。 读者对象 无会计基础的普通读者 有一定会计基础的财务工作者 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 社会培训学生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路玉麟,理学硕士,就职于北京慈生堂食品有限公司,负责公司的收入预算、成本预算工作。对企业的银行账户的管理、产品进出口的操作流程、国家税务管理的流程都有深刻的理解。 

    郑利霞,资深财税专家,高级会计师,税务咨询师,ACCA会员,教育部财税考试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20年财税管理工作实战经验,精通各行业财务工作。曾在新加坡华点通集团、航天信息集团、中国公路工程集团、巨人教育集团、华亿工程集团等企业任职,历任财务经理和财务总监等职;兼任多家企业的财务顾问,中华会计网校签约讲师,常年致力于财税人员的实操技能提升工作。 

    钟英,湖南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会计师。1995年起,先后在电力、安装、服务业从事会计工作,现服务于国内大型通信运营商省级公司计划财务部门。历任会计核算、会计主管等岗位,熟悉会计法规,系统了解财务制度。

  • 《会计 出纳 做账 纳税岗位实战宝典》(第2版)一书对会计人员应该掌握的知识与技能做了详细阐述和说明,特别适合会计工作者使用。《会计 出纳 做账 纳税岗位实战宝典》(第2版)具有如下特点:
    内容权威:
    《会计 出纳 做账 纳税岗位实战宝典》(第2版)内容结合我国最新的财经法规、相关制度以及出纳人员的实际工作,将理论于实务很好的结合在一起,让读者可以清晰了解相关规定及操作流程。

    简单实用:
    《会计 出纳 做账 纳税岗位实战宝典》(第2版)介绍了出纳工作中不可缺少的技能,如数字规范的书写、填写支票、识别假钞和发票、处理残币等,非常使用。还介绍了一些利用互联网新工具的方法,如怎样使用网上银行、网上报税软件、网上年检等。

    可操作性强:
    《会计 出纳 做账 纳税岗位实战宝典》(第2版)结合实际操作流程与适当的案例,对于操作中经常遇到且容易忽略的问题做到贴心解答与提示。

    图文并茂:
    《会计 出纳 做账 纳税岗位实战宝典》(第2版)将财经规定中枯燥的专业理论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讲述,加上大量实际操作图片,给读者留下更直观清晰的印象,便于理解和实际操作。

more >
  • 第一篇:会计基本功篇

    第1章:会计新手入2

    第2章:从理论+案例理解会计20

    第3章:手把手教你建账45

    第4章:会计凭证的管理64

    第5章:会计账簿的管理87

    第二篇:出纳业务篇

    第6章:出纳基础知识114

    第7章:银行账户管理129

    第8章:银行结算的管理和核算142

    第9章:常用银行结算方式160

    第10章:其他银行结算方式177

    第11章:现金管理185

    第三篇:财务处理篇

    第12章:筹资阶段账务处理212

    第13章:生产运营阶段账务处理228

    第14章:产品销售阶段账务处理253

    第15章:利润核算与分配账务处理283

    第16章:其他难点账务处理302

    第17章:编制财务报表315

    第四篇:税务处理篇

    第18章:税收基础知识354

    第19章:增值税365

    第20章:消费税388

    第21章:企业所得税399

    第22章:个人所得税415

    第23章:其他税种介绍425

    第24章:纳税筹划范例演示430

    第五篇:附录篇

    附录1会计基础工作规范442

    附录2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456

    附录3现金管理暂行条例468

    附录4工商操作指南472

    附录5社保操作指南483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