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好文案会说话:从风格到实用的写作指南

一份关于如何让写作更简洁易懂的详细指导。无论你是网络写作新手,还是想磨练写作技艺的职业写手,这本书都适合你。书中有很多真实案例,包括每天都把书中技巧付诸实践的人

作者:[美]妮可·芬顿(Nicole Fenton) [美]凯特·克菲·李(Kate Kiefer Lee) 著,王东川 译
定价:65
印次:1-1
ISBN:9787302584889
出版日期:2022.04.01
印刷日期:2022.03.10

随着网络成为社会生产活动的一项基础设施,在各种网络平台上,在产品介绍时进行文案写作,日益成为许多职场人必备的基础职业技能。如何从一个“小白”迅速成长为网络文案高手?网络文案写作与传统文案写作有何区别?经验丰富的行业达人有哪些能让你事半功倍的小技巧?这些都是很多入行新人关心的重要问题,遗憾的是,目前市面上相关的学习资料与书籍尚未见到。本书在很大程度上填补了这一空白。作者妮可·芬顿和凯特·基弗·李,是美国知名的文案营销写作与公共传播专家。“巨细靡遗”这个词,或许最能概括这本书的特征。写作必备的基础常识,从零开始制作UI文字界面,找到创意与传播灵感,打造读者社群的方式,提高个人与团队工作效率的技巧……无论是新人还是有多年经验的老手,都能发现本书在**程度上囊括了自己可能在网络文案撰写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之道。可以说,本书不流于空谈,是作者从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中提炼的精华,介绍了很多宝贵的细节、经验与技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可操作性。 本书适合从事文案写作与营销工作的职场人自我充电与升级之用,也适合对此领域感兴趣的一般大众阅读。

more >

前言 风格很重要 你看不到你的读者,不知道他们阅读时感受如何,听不见他 们的表达,也无法和他们进行眼神交流。所以,为他们写作是有 一点困难的。 许多公司就败在这里。他们不知道如何像真实人类一样和别 人说话,他们的文案内容是混乱的,对用户是没有帮助的,有时 甚至是有冒犯性的。这是真实存在的问题,因为人们在网上有大 量可以做的事情和可以阅读的内容。你需要让读者信任你。 在本书中,我们的目标就是解决写作过程中的难题,帮助你 的网络写作更有用,并且更有意义。在这一过程中:一方面要提 出正确的问题,要多多实践并大声阅读你的作品;另一方面,要 根据读者需求来平衡写作目标。 不论你是作者、编辑、博客主、内容战略师、设计师、应用 研发者还是小企业主,这本书都适合你。如果你是新手,我们将 好文案会说话: 从风格到实用的写作指南 VIII 向你介绍哪些内容适用于网站;如果你是希望深化技能的有经验 的写手,我们将帮助你扩大影响力,让你与读者的交流更加连贯 顺畅。 在本书的章节中,我们将展示如何以一种连续的风格和明确 的目的性来撰写网络文案。你要学习的是,如何规划写作项目, 设定现实目标,以及如何朝着目标前行。你会学习如何根据场景 变化调整写作风格和满足读者需求,并掌握有关写作的一系列规 则,以及如何将这些概念传达给你的团队—同时,你也将明白 何时应当打破这些规则。 本书不是一本手册、一本兵书,或一本练习册。我们要讲的, 是我们多年从事网络文案写作积累的经验心得。阅读的时候,你 可以随便跳到任何契合自己目前所处情况的章节。毕竟,所有的 写作都不是线性过程,没有所谓的开始、中途和结束。 我们非常强调基础写作技巧、持续的练习,以及写作本身的 价值。我们不会详谈比如内容战略、信息构建、最优化搜索或交 互页面设计等相关原则,但是我们在“延伸阅读”里列出了一些 我们喜欢的相关书籍。 语言是有力量的。你的语言可能让人产生高兴、悲伤、沮丧、 自豪以及其他情绪。所以,无论你是不是写手,写作都是重要的。 一天工作结束时,你也是一个会和旁人进行交流的人。你会希望 交流时你是友善的,所以在写作时也要保持友善。尽管和读者隔 着屏幕,你也可以做到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风格很重要。好了, 让我们开始吧! 祝写作愉快!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笔杆子是怎样炼成的2:公文写作模板...

朱立东、李永新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漫画职场槽逻辑2:K公司的那些事(...

槽多多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漫画职场槽逻辑2:K公司的那些事(...

槽多多
定 价:78元

查看详情
公文写作精进:笔杆子的28个锦囊

薛贵辉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斯坦福大学沟通课:学会讲话与写作

[美]J.D.施拉姆(J.D. Sc
定 价:68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妮可•芬顿是一位生活在纽约布鲁克林的独立写手和编辑。她曾先后在某大型社交网络公司、创业孵化器、设计工作室和苹果公司工作。现在从事各种规模的写作项目并且进行写作教学。

    凯特•基弗•李是邮件平台公司MailChimp的写手和编辑。她以前是杂志编辑,现在为福布斯等杂志撰写文章,并给全世界的读者介绍有关网络写作的内容。她常向学生表示,写作应像说话一样自然。

  • 无论你是网络写作新手,还是想磨练写作技艺的职业写手,这本书都适合你。通过学习,你可以掌握如何创作出既能满足读者需求又能实现商业目标的网络文案。

    书中有很多真实案例,包括每天都把书中技巧付诸实践的人,例如“大脑交通”公司CEO克里斯蒂娜•哈尔威森,Pinterest文案团队经理蒂凡妮•布朗,Etsy创意总监兰迪•亨特,“设计妈妈”创始人加百列尔•布莱尔,英国政府网站内容设计人莎拉•理查兹等。

    本书包含的主题:

     如何撰写商业文案、交互界面文案、博客文章、法律文案、电子邮件;
     如何更好地撰写公司内部文案,例如公司宗旨说明、调查问卷、项目说明等;
     找到属于自己的文案风格,并根据具体情况做出调整;
     和读者建立信任,巩固关系;
     撰写简单的写作格式指导手册。
more >
  • 目录

    第一章

    写手都做什么 / 1

    第二章

    找到自己的方向 / 11

    第三章

    制订计划 / 29

    第四章

    写作的基础知识 / 48

    第五章

    找出你自己的声音 / 69

    第六章 

    注意语气 / 79

    好文案会说话:

    从风格到实用的写作指南

    X

    第七章

    打造读者社群 / 92

    第八章

    做好营销,但无需吆喝 / 111

    第九章

    敏感的话题 / 131

    第十章

    让流程“流动”起来 / 150

    第十一章

    修改过程 / 165

    第十二章

    写作格式指南 / 176

    后记 / 193

    致谢 / 194

    扩展阅读 / 197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