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程(Windows7·Office 2010)(第三版)

通过本书的学习,使学生掌握计算机软、硬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安全技术和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具备办公信息处理的能力。

作者:刘志勇 介龙梅 主编 于世东 高婕姝 封雪 张睿 副主编
定价:49.80
印次:3-4
ISBN:9787302562504
出版日期:2020.09.01
印刷日期:2023.07.18

本书以基本知识讲解和基本技能训练为主线,突出基本技能的掌握,内容新颖,图文并茂,层次清楚。本书在编写过程中还考虑到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大纲的要求,增加了二级公共基础知识的内容。 本书不仅可以作为高等院校各专业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材、教学参考书及社会各类培训班的教材,还可以作为初学者的自学用书。

more >

前言 随着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计算机的普及教育,国内高校的计算机基础教育已踏上了新的台阶,步入了 新的发展阶段。各专业对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这种新发展,许多学校都修订了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大纲,课程内容不断推陈出新。 本书按照教育部《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编写。大学计算机基础是非计算机专业高等教育的公共必修课程,是学习其他计算机相关技术课程的前导和基础课程。本书编写的宗旨是使读者较全面、系统地了解计算机基础知识,具备计算机实际应用能力,并能在各自的专业领域自觉地应用计算机进行学习与研究。 本书以Windows 7和Office 2010为平台,向读者介绍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并增加了物联网、云计算等方面的计算机新技术。全书共分8章。第1章讲解计算机基础知识; 第2章讲解计算机操作系统; 第3章讲解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 第4章 讲解Word文字编辑软件; 第5章讲解Excel电子表格; 第6章 讲解PowerPoint演示文稿; 第7章讲解数据处理与管理; 第8章讲解算法与软件设计基础。本书以基本知识讲解和基本技能训练为主线,突出基本技能的掌握,内容新颖,图文并茂,层次清楚。通过本书的学习,可掌握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多媒体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信息安全技术和软件设计技术的基本知识,具备办公信息处理的能力。 参加本书编写的作者是多年从事一线教学的教师,具有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在编写时注重原理与实践紧密结合,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案例的选取注意从读者日常学习和工作的需要出发,文字叙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全书对一些理论知识点和实验操作都配有微课讲解。 本书由刘志勇、介龙梅主编。高婕姝编写第1章,于世东编写第2章,介龙梅编写第3章和第6章,封雪编写第5章,张睿编写第4章和第7章,刘志勇编写第8章,侯彤璞,张敬东,纪良博三位老师参加了教材微课的制作工作。 在本书的编写过程中,尽管作者结合了自身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同时参考借鉴了其他经典教材版本的优势特点,并且精益求精地修改,但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不足与疏漏之处在所难免,希望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作者2020年2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Python图像处理及可视化

阎红灿、李爽、樊秋红、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数据结构——Java语言描述

牛小飞 李盛恩 汤晓兵
定 价:59.90元

查看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问题求解与学习指导

郑晓健
定 价:49.90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一级考试指导书(Windows 10...

倪美玉、曹为刚、单天德
定 价:49.90元

查看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第5版)

赵骥 王彩霞 主编 张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刘志勇,男,1967年7月出生,现营口理工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授,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主讲的课程有大学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工程、线性代数等课程。主持省市级以上项目多项,发表论文10余篇。
  • 本书不仅可以作为高等院校各专业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材、教学参考书及社会各类培训班的教材,还可以作为初学者的自学用书。
more >
  • 目录

    第1章计算机基础知识

    1.1计算机概述

    1.1.1计算机的产生

    1.1.2计算机的发展

    1.1.3计算机的分类

    1.1.4计算机的应用

    1.2计算机系统构成

    1.2.1计算机硬件系统

    1.2.2计算机软件系统

    1.2.3计算机的基本工作原理

    1.3微型计算机及其硬件组成

    1.3.1微型计算机概述

    1.3.2微型计算机的主机

    1.3.3微型计算机的外设

    1.4计算机中的数制与编码

    1.4.1进位计数制

    1.4.2计算机的二进制

    1.4.3数制转换

    1.4.4计算机中的编码

    1.5本章小结

    习题1

    实验1选购微型计算机

    实验11选配一台学习型个人计算机

    实验12选配一台游戏型个人计算机

    第2章计算机操作系统

    2.1操作系统基础知识

    2.1.1操作系统的概念

    2.1.2操作系统的功能

    2.1.3操作系统的类型

    2.2Windows 7操作系统

    2.2.1Windows 7简介

    2.2.2Windows 7的桌面

    2.2.3Windows 7的基本操作

    2.2.4鼠标键盘的应用

    2.3Windows 7的文件管理

    2.3.1文件与文件夹的概念

    2.3.2资源管理器

    2.3.3文件与文件夹的操作

    2.3.4搜索文件或文件夹

    2.3.5压缩与解压缩文件或文件夹

    2.4Windows 7系统设置

    2.4.1外观和个性化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