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第3版)

图书简介

本书的作者之一F. S. 米什金教授是为我国读者所熟知的金融学专家,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等多所美国著名高等学府,并曾担任纽约联储银行的执行副总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经济学家等要职,现为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阿尔弗雷德•勒纳银行与金融机构教授,是金融学界公认的国际权威。

本书是有关金融市场理论与实践的力作,是多所美国著名大学商学院与经济学系的首选教材。本书先从金融市场的原理入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利率理论与有效市场理论,然后分层次介绍了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等金融市场组成,之后又沿着金融机构分类与管理原则的思路探讨了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诸多金融实践单位。 由于作者具有丰富的政府对金融机构的监管经验,本书的独特之处就体现在对于金融市场的全局性把握。其中货币政策在金融市场中的运用与体现是本书的特色章节。

本书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详实的实践记录。既可以成为研究者的辅助工具书,又可以作为实践者的案头指南。是一本不可多得的金融学教学与实践用书。

简明目录:

第1部分 概述/1.金融服务业:存款机构/2.金融服务业:保险公司/3.金融服务业:证券公司和投资银行/4.金融服务业:共同基金/5.金融服务业:财务公司/6.为什么金融中介机构是特殊的/7.金融中介机构的风险//第2部分 风险的衡量/8.利率风险一/9.利率风险二/10.市场风险/11.信用风险:单一贷款风险/12.信用风险:贷款组合和集中风险/13.表外业务/14.运营成本和技术风险/15.外汇风险/16.主权风险/17.流动性风险//第3部分 风险的管理/18.负债和流动性管理/19.存款保险和其他负债保证/20.资本充足性/21.产品的多样性/22.地理区域的分散:国内市场/23.地理区域的分散:国际市场/24.期货与远期交易/25.期权、上限、下限与双限/26.调换/27.贷款销售和其他信用风险管理技术/28.资产证券化//附录//参考文献//答案//索引

[美] Frederic S.Mishkin  Stanley G.Eakins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