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计算机网络与Internet教程(第2版)

图书简介

    本书是在2000年第1版的基础上改编而成。重点介绍以Internet为背景的计算机网络系统软硬件核心技术与最新发展动态。

    全书共分六篇18章,按以下几个方面组织:第1章简介一般概貌;第2章和第3章为第一篇,介绍计算机网络的通信原理;第4章至第8章为第二篇,介绍计算机局域网、计算机广域网技术和宽带接入网络技术的基本原理、体系结构;第9章和第10章为第三篇,讲述网络互连技术,包括TCP/IP协议以及网络互连基本原理与方法;第四篇包括第11章和第12章两章介绍网络协议工程的数学基础与网络协议开发过程;第五篇是网络管理与应用篇,由第13章至第15章组成,主要介绍Internet的网管方法、原理以及网络安全等;第六篇由第16章至第18章组成,介绍当前计算机网络技术与Internet的主要发展方向与动态,包括下一代IP协议IPv6、服务质量(QoS)控制技术、区分服务、多标签协议、移动Internet技术与主动式网络、网格和传感器网络。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本科生或研究生的计算机网络课程教材,也可供从事计算机网络及其应用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学习参考。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