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网络安全实用技术

图书简介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的威胁及态势、网络安全技术概述、网络协议安全及IPv6安全、安全体系结构、网络安全管理技术、安全服务与安全机制、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入侵检测与防御技术、黑客的攻击与防范技术、身份认证与访问控制技术、安全审计、密码与加密技术、计算机病毒及恶意软件的防范、防火墙技术及应用、操作系统与站点安全、数据库安全技术、电子商务网站安全实用技术、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以及“攻(攻击)、防(防范)、测(检测)、控(控制)、管(管理)、评(评估)”等多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实用技术。

本教材的特色是实用、新颖、操作性强。设有教学目标、新技术及应用案例、同步实验指导、实践与练习题及部分答案等,并提供多媒体课件,方便用户使用。

本书可作为高校计算机与信息类、电子商务、工程与管理类等学科专业的相关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培训及参考用书。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