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网页设计与网站组建标准教程(2013-2015版)

前言

前    言

  目前,Internet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普及迅速走近了各企事业单位和千家万户,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开始建设网站,以Internet为平台走向世界。网站作为面向世界的窗口,其设计和制作包含多种技术,例如页面设计技术、动画制作技术、CSS技术、XHTML技术和JavaScript技术等。

  本书以Dreamweaver CS5为基本工具,详细介绍如何通过Dreamweaver设计网站的界面和图形。并且还介绍近年来新型的ASP编程技术和以Access为主的数据库技术。

  本书主要内容:

  本书以 Dreamweaver CS5为蓝本,全面系统地介绍网页设计与网站制作的概念和使用。全书共分为10章,各章的内容概括如下。

  第1章介绍网页的基础知识,包括W3C的概念及特点、网页的构成、动态网页、静态网页和XHTML内容。

  第2章介绍如何创建Web站点,包括网站的开发流程、IIS的安装与配置和Web站点的创建与测试等内容。

  第3章介绍文本及图像的插入,包括页面属性的设置、文件和图像的插入等内容。

  第4章介绍链接与多媒体的应用,包括超级链接、插入Flash多媒体、插入音频文件和表格应用等内容。

  第5章介绍CSS的基础知识,包括CSS样式表基础、CSS样式表语法、CSS选择和CSS属性等内容。

  第6章介绍页面设计的高级应用,包括模板的创建及应用、容器概念及布局方式、框架的概念和应用等内容。

  第7章介绍网页的交互行为,包括网页行为的概述、APDiv元素的创建与应用、网页中的各种行为和JavaScript语言等内容。

  第8章介绍网页表单,包括表单的创建,文本、复选框、单选按钮、列表、菜单、按钮和文件域的插入,Spry表单验证等内容。

  第9章介绍ASP及数据库基础,包括ASP概念、ASP编程基础、ASP内置对象和数据库基础等内容。

  第10章介绍新闻网站页面的设计与制作,包括网站设计的构思,网站首页、频道页、专题页和新闻页的设计与制作等内容。

  本书特色:

  本书结合办公用户的需求,详细介绍网页设计与网站制作的应用知识,具有以下            特色。

? 丰富实例  本书每章以实例形式演示网页设计与网站制作的操作应用知识,便于读者模仿学习操作,同时方便教师组织授课。

? 彩色插图  本书提供了大量精美的实例,在彩色插图中读者可以感受逼真的实例效果,从而迅速掌握网页设计与网站制作的操作知识。

? 思考与练习  扩展练习测试读者对本章所介绍内容的掌握程度;上机练习理论结合实际,引导学生提高上机操作能力。

? 配书光盘  本书精心制作了功能完善的配书光盘。在光盘中完整地提供了本书实例效果和大量全程配音视频文件,便于读者学习使用。

  适合读者对象:

  本书定位于各大中专院校、职业院校和各类培训学校讲授网页设计与网站制作的教材,并适用于不同层次的国家公务员、文秘和各行各业的办公用户的自学参考书。

  参与本书编写的除了封面署名人员外,还有王敏、马海军、祁凯、孙江玮、田成军、刘俊杰、赵俊昌、王泽波、张银鹤、刘治国、何方、李海庆、王树兴、朱俊成、康显丽、崔群法、孙岩、倪宝童、王立新、王咏梅、辛爱军、牛小平、贾栓稳、赵元庆、郭磊、杨宁宁、郭晓俊、方宁、王黎、安征、亢凤林、李海峰等人。由于水平有限,疏漏之处在所难免,欢迎读者朋友登录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网站www.tup.com.cn与我们联系,帮助我们改进提高。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