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CorelDRAW X6中文版标准教程

前言

前    言

  CorelDRAW是目前使用最普遍的矢量图形绘制及图像处理软件之一,该软件集图形绘制、平面设计、网页制作、图像处理功能于一体,在广告设计、制作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本书是一本优秀的平面制作与广告设计教程。书中实例来自于作者的设计和教学实践,紧密结合市场需求。

  本书内容

  第1章帮助读者了解有关CorelDRAW X6发展历史和功能,以及工作界面的基础操作,包括定制工具箱、定制快捷键、定制菜单等内容。第2章介绍文件的基本操作,包括新建、打开、保存和关闭、导入和导出文件等。第3章详细介绍编辑对象的基本操作,比如移动、缩放、旋转等功能。

  第4章主要介绍图形的绘制以及调整,灵活运用路径工具绘制各种图形、路径,达到编辑图像的最终目的。第5章介绍对对象轮廓线编辑以及颜色填充。第6章详细介绍CorelDRAW X6文本的编辑功能,通过对文本的编辑,使读者对CorelDRAW X6的强大功能有更深入的了解。第7章主要介绍交互式填充和图像的特殊效果。第8章详细介绍交互式工具的运用,灵活地运用各种交互式工具,可以使自己创作的图形对象异彩纷呈、魅力无穷。

  第9章介绍CorelDRAW X6中位图的编辑方法,使用位图滤镜可以使设计的作品更具特色。第10章介绍运用CorelDRAW拼版的知识以及印前的相关事项。

  第11章主要介绍运用CorelDRAW X6设计各种作品以及VI设计的一些相关知识。

  本书特色

  本书具有图像设计图书的鲜明特色,是CorelDRAW广告设计的上乘之作。

? 本书在体例上灵活安排,采用了非对称不规则双栏版式,版式紧凑,类似于杂志版式风格,版式和图例安排非常考究;图中也增加大量说明文字,最大限度提高本书的使用方便性。

? 全书实例精彩丰富,主要来自广告设计公司的作品。作者通过这些实例,完美地再现了自己的设计经验,帮助读者学习、提升设计制作水平。

? 为了弥补本书表现力受限的缺陷,本书还配了随书光盘,完美展示本书的设计效果图和教学视频。教学视频文件动态演示操作步骤,帮助对软件应用不熟练的读者尽快掌握其用法;光盘中的效果图为读者树立了设计、制作、渲染的标竿以及练习材料。

? 本书提供了制作精美的彩色插图,充分发挥彩色印刷的美观效果,完美展现书中实例效果。

  本书作者拥有丰富的CorelDRAW设计开发案例和教学经验。本书共11章,需要24个课时。为了给教师授课提供方便,本书提供了教学课件,读者可以从www.tup.tsinghua. edu.cn下载使用。

  参与本书编写的除了封面署名人员外,还有刘凌霞、王海峰、张瑞萍、吴东伟、王健、温玲娟、石玉慧、李志国、唐有明、王咏梅、李乃文、陶丽、王黎、连彩霞、毕小君、王兰兰、牛红惠、汤莉、王中行、王晓军、孙岩、刘红娟、夏丽华、王翠敏、吕咏等人。由于时间仓促,水平有限,疏漏之处在所难免,欢迎读者朋友登录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网站www.tup.com.cn与我们联系,帮助我们改进提高。

  

??

??

??

??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