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SQL Server 数据库实用编程技术

前言

SQL Server数据库实用编程技术

前言Foreword微软公司开发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产品,很多高校在进行工程实践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过程中,对于SQL Server数据库应用和技术要求越来越多,所以SQL Server数据库的程序设计和高级编程方面的内容也成为高校相关专业开设数据库课程的首选内容。

作者结合多年来数据库教学的实际经验,总结得出数据库理论是基础,实践编程是应用的结论,因此本书简单介绍数据库基础知识,重点介绍SQL Server数据库的程序设计和高级编程,读者可以通过本书的学习提高对SQL Server数据库的实际应用能力。本书共分为以下8章。

第1章介绍SQL Server 2005的体系结构及安装。

第2章介绍数据库和表的创建、修改和删除,表数据的增、删、改、查操作,索引和视图的相关内容。

第3章介绍TSQL程序设计元素。

第4章介绍游标的相关概念和游标的具体操作步骤和方法。

第5章介绍各种类型用户自定义函数的创建和调用方法。

第6章介绍存储过程的相关内容,以及带各种参数存储过程的应用。

第7章介绍触发器的工作原理、分类、DML触发器、AFTER触发器、INSTEAD OF触发器和DDL触发器。

第8章介绍SQL Server的安全机制,以及数据库的备份与还原。

本书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为了方便读者学习,在每一章的前面都列出了本章的学习目标;在每一章的后面都附有习题,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的知识;书中内容以实践为主,使用大量实例和练习,使读者能够使用SQL Server编写程序来解决数据库中的实际问题。

由于时间和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不妥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