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Photoshop平面设计实用教程(第3版)

前言

前言

随着科技的进步,计算机已经广泛应用到各个行业。在平面设计领域,计算机也已得到大量的应用。与此相关的软件应运而生,层出不穷。这中间的佼佼者无疑是美国Adobe公司的Photoshop。

Photoshop有着悠久的开发历史。早在20世纪80年代,Photoshop就已随着计算机的个人化进程应运而生。经过多年的发展,Photoshop逐渐发展壮大,每一次的升级都给人们带来不同凡响的感觉。Photoshop逐渐成为图像处理软件的典范,拥有大量的用户,在广告设计、网页制作、包装设计和图书装帧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设计思想、设计理念也影响了其他设计软件的开发和应用,成为事实上的行业标准。

本书特点

1. 内容翔实

本书是一本Photoshop使用入门与提高的图书,介绍Photoshop CS6简体中文版的各项功能和操作技法。内容包括Photoshop界面特点和文件的基本操作,对象获取的方法和技巧,使用Photoshop绘制图像的方法和技巧,对图像进行编辑和修饰的方法和技巧,图像色彩和色调的调整,图层、路径、通道和蒙版的有关知识和使用方法,动作的使用和滤镜特殊效果的创建等内容。

2. 突出实用

本书重点突出Photoshop在图像处理方面的优势,突出该软件的实用性,同时兼顾知识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全方位地体现Photoshop在专业领域的优势,使读者能够通过阅读本书对Photoshop的功能和操作有一个全方位的认识,真正实现由入门到掌握,再到灵活应用。

3. 结构合理

本书在结构上以实例为中心,避免枯燥的说教,使读者能够深切体验软件各项功能。章节按照由知识到应用的认知过程进行编排。在实例的制作过程中,穿插知识归纳和实用技巧点拨。每章均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习题和上机练习,给读者以思考和训练的空间。最后两章讲解行业应用综合案例,同时对行业特性进行分析归纳,使读者“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4. 精选实例

实例选择合理,具有代表性。章节实例注重与知识点的密切结合,突出软件的特点,小巧而精致,同时兼顾平面设计行业需求。实例的制作步骤详细,条理清晰,使读者容易上手,便于理解。

本书作者

参加本书编写的作者均为从事Photoshop教学工作多年的资深教师和平面设计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平面设计经验。

本书主编孙毅芳(负责编写第1章~第3章)、王丽敏(负责编写第4章~第6章),副主编缪亮(负责编写第7章、第8章)、孙利娟(负责编写第9章、第10章),编委陈凯(负责编写第11章)、陶颖(负责编写第12章)。

郭刚、纪宏伟、何红玉、胡伟华、李敏、张海、丁文珂、董亚卓、姜彬彬、张爱文等也参与了本书创作和编写工作,在此表示感谢。另外,感谢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商丘学院、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开封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在本书创作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相关网站

立体出版计划,为读者建构全方位的学习环境!

最先进的建构主义学习理论告诉我们,建构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习环境是学习成功的关键所在。学习环境中有真情实境,有协商和对话,有共享资源的支持,这样才能使学习者高效率地学习,并且学有所成。因此,为了帮助读者建构真正意义上的学习环境,特以图书为基础,为读者专设一个图书服务网站——课件吧。

网站提供相关图书资讯,以及相关资料下载和读者俱乐部。在这里,读者可以得到更多、更新的共享资源,还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