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电子技术基础(第3版)

前言

为了适应现代电子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需要,本书针对非电类专业学生的必修基础课程“电子技术(基础)”的内容和体系进行有机的整合,形成了新的教材体系。

在本书的编写过程中,参考了国内外大量优秀教材,充分吸收新概念、新理论和新技术,力求处理好先进性和适用性的关系,处理好教材内容变化和基础内容相对稳定的关系。力求重点突出,概念清晰,理论联系实际。

在第2版5次印刷的基础上,本书拥有了大量读者,许多读者提出了很好的修改建议,这些建议均在再版中得到体现,修正了第2版中存在的问题,充实了部分章节,在此表示衷心感谢。根据相关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对“门电路和组合逻辑电路”“触发器和时序逻辑电路”“可编程逻辑器件”“信号的发生与变换”及“电力电子技术”等章节内容进行较多的更新,使读者在学习每个部分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对最新器件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本书由霍亮生教授任主编并负责全书的内容编排和审核工作,刘美莲、吴雪、邵卫东参与了编写工作。第1和第2章由吴雪编写,第4和第5章由刘美莲编写,第3、第6和第7章由邵卫东编写,第8~第10章由霍亮生编写,冯涛、熊光洁也给予了许多帮助。李成龙在再版的后期完善中做了一些工作。借此机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过本书编写、修改、出版和发行工作的同志致以诚挚的谢意。

限于编者水平,书中难免存在不妥之处,恳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2018年5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