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Excel表格制作与数据处理从入门到精通

前言

前  言

首先,感谢您选择并阅读本书!

Excel 功能强大、操作简单、易学易用,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的办公当中。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无论是处理复杂、庞大的数据,还是进行精准的数据计算、分析等,几乎都离不开它。熟练应用Excel 是目前所有办公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之一。

一、本书的内容及特色

本书针对初、中级读者的学习特点,透彻讲解Excel 基础知识,深入剖析各类行业案例,让读者在“学”与“用”的两个层面上融会贯通,真正掌握Excel 精髓。

本书内容及特色如下。

? (1)夯实基础,强调实用。本书以全程图解的方式来讲解基础功能,可以为初、中级读者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 (2)应用案例,学以致用。本书紧密结合行业应用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Excel 在行业应用中的相关案例,便于读者直接拿来应用或举一反三。

? (3)层次分明,重点明确。本书每节开始处都罗列了本节学习的“关键点”“操作要点”“应用场景”,并且对一些常常困扰读者的功能特性、操作技巧等会以“专家提醒”的形式进行突出讲解,这让读者在学习之前能明确本节的学习重点,学习之中能解决难点。

? (4)图文解析,易学易懂。本书采用图文结合的讲解方式,读者在学习过程中能够直观、清晰地看到操作过程与操作效果,更易掌握与理解。

? (5)手机微课,随时可学。275 节高清微课视频,扫描书中案例的二维码,即可在手机端学习对应微课视频和课后练一练作业,随时随地提升自己。

? (6)超值赠送,资源丰富。随书学习资源包中还包含1086 节高效办公技巧高清视频、115 节职场实用案例高清视频和Word、Excel、PPT 实用技巧速查手册3 部电子书,移动端存储,随时查阅。

? (7)电子资源,方便快捷。读者可登录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站,在对应图书页面下获取资源包的下载方式。也可扫描图书封底的“文泉云盘”二维码,获取其下载方式。

二、本书的读者对象

? (1)天天和数据、表格打交道,被各种数据弄懵圈的财务统计、行政办公人员

? (2)想提高效率又不知从何下手的资深销售人员

? (3)刚入职就想尽快搞定工作难题,并在领导面前露一手的职场小白

? (4)即将毕业,急需打造求职战斗力的学生一族

? (5)各行各业爱学习不爱加班的人群

三、本书的创作团队

本系列图书的创作团队是长期从事行政管理、HR 管理、营销管理、市场分析、财务管理和教育/ 培训的工作者,以及微软办公软件专家。本书所有写作素材都取材于企业工作中使用的真实数据报表,拿来就能用,能快速提升工作效率。

本书由赛贝尔资讯组织编写,尽管作者对书中知识点精益求精,但疏漏之处在所难免。如果读者朋友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一些难题或是有一些好的建议,欢迎加入我们的QQ 群进行在线交流。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