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指导书

前言

····························································

前言Foreword2015年8月作者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了《Python程序设计》和《Python程序设计基础》,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只是想写一本适合自己的Python教材。当时开设Python课程的学校很少,我觉得在自己退休之前能把第一次印刷的教材用完就不错了,没想到教材出版之后迅速得到国内高校老师的广泛认可,不到三个月就进行了第二次印刷。为了让更多Python爱好者受益,作者于2016年6月29日开通微信公众号“Python小屋”并用来免费分享Python技术文章,截至本书完稿时,已免费分享超过620篇,访问量超过150万人次。同时,还陆续出版了《Python程序设计(第2版)》《Python可以这样学》《Python程序设计开发宝典》《中学生可以这样学Python》《Python程序设计基础(第2版)》《玩转Python轻松过二级》《Python程序设计基础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译)等系列教材,目前已被国内200多所高校选为教材,并被多个科研机构、软件公司、培训机构指定为参考工具书或培训教材。其中,《Python可以这样学》已发行繁体版。

目前国内已出版了不少优秀的Python教材,各大出版社也从国外引入很多经典Python教材,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介绍Python在各领域的应用,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大好局面,极大促进国内Python的发展和普及。但是,目前市面上还没有Python实验指导书,很多任课老师也在苦苦寻找好的Python实验项目。为了弥补这一空白,也为了更好地为广大Python任课教师服务,作者从自己编写的700多个案例中精心挑选了81个案例进行优化并改写为实验项目,希望能对读者有所帮助,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本书可以作为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各专业Python程序设计课程的实验指导书(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实验项目)或教师参考用书,也可以作为Python爱好者的自学参考,全部案例代码适用于Python 3.5/3.6/3.7或更高版本。另外,本书没有介绍Python语法、运算符、内置函数、程序控制结构、函数定义与使用等基础知识,可以参考书后列出的参考书目。尽管作者已经尽最大可能保证书中内容的正确性,但仍难免有不足之处,如果读者在书中发现错误并通过微信公众号“Python小屋”或电子邮箱“dongfuguo2005@126.com”告知作者,将有机会获得意外惊喜。

董付国2018年9月◆Python程序设计实验指导书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