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与项目实践

前言

前言

.NET是微软非常成熟的应用层解决框架技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开发人员转入.NET开发阵营。作为微软推出的新一代编程语言,C#是Windows程序设计、ADO.NET程序设计以及ASP.NET (C#)程序设计的基础。C#作为.NET 编程人员的必修课程,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开设了相关课程。本书借助Visual Studio 2010开发环境,在.NET Framework 4.5架构下学习C#语言的基本语法和特性,引导读者完全按照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思想分析和编写程序,在项目的引导下完成C#基础知识的学习。本书具有如下的特点。

(1) 本书的重点是介绍基于C#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其读者对象是具有一定的程序设计基础的读者,对于C#的程序设计基础部分只作简单的介绍,避免内容的重复。

(2) 本书采用项目实践、任务驱动、案例教学的形式安排内容,将项目分解为若干个任务,各部分任务依赖于项目,又有一定的独立性;任务基于所学理论知识,通过案例来理解相关的知识点。

(3) 本书中的案例尽量避免复杂算法,所选择的算法在学生的可接受范围内,又具有一定的针对性。

(4) 本书针对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注重学生的职业性,按照“生疑—思疑—释疑、再生疑—再思疑—再释疑”的过程,对书中内容进行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针对教学重点、难点,采用恰当的教学方法,一环扣一环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本书由具有多年教学经验和工程实践经验的教师编写,适合职业教育特征和需求,适合用于高职和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学。

编者2022年6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