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突破平面Premiere Pro 2022短视频与视频制作

前言

如今,市面上有关讲解Premiere软件技术的图书种类繁多,但是使用该软件进行综合案例讲解的图书却很少。为了填补这方面的图书空缺,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我在工作中所接触到的案例融入到这本书里,希望读者通过阅读本书,能够掌握Premiere软件在实际工作中的更多应用技巧。

本书共8章,遵循“由简至难,循序渐进”的写作原则。这8章内容每一个章节都是一个独立的案例,所以,读者也可按照自己的喜好直接阅读感兴趣的章节来进行学习制作。

第1章讲述了如何使用我们拍摄的静态照片素材来制作动态电子相册的工作流程。此外,作为本书的第1章,在配套的教学视频中还对涉及的工具做了尽可能详细的讲解。

第2章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图形工具来制作多个个性化转场效果,通过动态图形模板的保存功能,我们可以将这些转场动画存储起来,以备应用到将来的其他项目中。

第3章通过制作一个微课片头动画来为读者讲解如何使用Premiere软件制作文字排版动画效果,学习完本章内容后,读者可以举一反三,为年终述职、项目总结等类似内容制作开场动画。

第4章的案例主要为读者讲解了如何使用图形工具来制作一些特殊的条纹背景动画。

第5章制作了一个简单的卡通场景和一个可以做出简单动作的卡通角色,来为读者详细讲解图形工具的复杂应用技巧。

第6章详细讲解了Premiere软件的专业调色工具—“Lumetri颜色”效果的常用参数设置技巧,最后通过一个实例演示了如何将设置好的调色参数保存为预设文件,以备应用到未来的其他项目中。

第7章通过制作照片墙效果来讲解如何通过新建多个序列来进行动画的制作。

第8章讲解了在Premiere软件中使用图片素材和视频素材的常用技巧。

写作是一件快乐的事儿,在本书的出版过程中,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编辑做了很多工作,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由于时间仓促及本人的能力限制,书中难免有疏漏之处,还请各位读者朋友及时批评指正!

本书的配套素材和视频教学文件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行下载,如果在下载过程中碰到问题,请联系陈老师,邮箱:chenlch@tup.tsinghua.edu.cn。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疏漏之处在所难免。如果有任何技术问题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联系相关技术人员解决。

来 阳

2022年9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