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Oracle 12c数据库应用教程

前言

前言

Oracle是数据库领域优秀的数据库软件。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广泛应用,Oracle公司于2013年推出了Oracle 12c版本。Oracle 12c是基于云计算、具有高可用性、功能强大的数据库产品。本书以Oracle 12c为平台,系统地讲述了Oracle 12c数据库的概念、管理和应用开发等内容。本书以初学者为对象,教材内容以适量、实用为基准,注重知识的循序渐进和融会贯通,着重培养学生应用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书以学生选课数据库为例,实例贯穿整个教材,书中代码都在Oracle 12c中运行通过。

本书共13章,主要内容有:数据库基础,Oracle数据库的安装与启动,Oracle数据库的体系结构,数据库的创建和管理,数据表的创建和管理,数据查询,视图,PL/SQL编程,游标、存储过程和触发器,Oracle的安全管理,备份与恢复,事务、锁和闪回,索引、序列和同义词。

本书编者来自山东交通学院从事一线数据库教学多年的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本书不仅适用于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本科、专科及高职学生的教学,还适合Oracle的各类培训及用Oracle进行应用程序开发的用户学习和参考。

本书第1章由仝春灵编写,第2、3章由张岳编写,第4、5章由焦忭忭编写,第6、7章由黄卫东编写,第8~13章由刘丽编写。全书由刘丽担任主编,完成全书的修改及统稿。同时,感谢倪翠、刘泉凯、宫家乐、曹颜芳、姜美玉等对本书编写过程中的建议和帮助。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得到山东交通学院信息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不当之处在所难免,欢迎广大同行和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20年2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