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3
2023.05

第十届纳米研究奖揭晓

5月22日,《纳米研究(英文版)》编辑部发布了第十届纳米研究奖评选结果,美国斯坦福大学崔屹院士和麻省理工学院Robert Langer院士入选。

崔屹为纳米材料科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因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纳米材料设计方面做出了开创性贡献而获奖。Robert Langer为生物工程学家,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因在开发用于癌症治疗、胰岛素和疫苗等各种应用领域的长期和控释药物输送系统方面做出了开创性贡献而获奖。

2013年,《纳米研究(英文版)》设立了国际性的纳米研究奖,以表彰在纳米研究领域做出重大贡献、进而推动纳米学科发展的杰出科学家。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奖金为1万美元。候选人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由《纳米研究(英文版)》编委会成员进行提名,评奖委员会决定最终人选。目前该奖项已发展成为国际纳米科技领域主要奖项之一,赢得学术界广泛关注。《纳米研究(英文版)》是由清华大学和中国化学会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优秀英文学术期刊,主要发表在纳米研究领域具有原创性的世界一流科研论文以及世界顶级科学家撰写的权威性、全面性的综述论文。该刊于2008年创刊,经过15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纳米领域科研论文的重要发表平台之一。该刊2021年影响因子为10.269。2022年出版论文突破1000篇。Web of Science高被引论文数达到175篇。在2019年9月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7部门联合启动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中,《纳米研究(英文版)》入选重点建设的22种“领军期刊”之一。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