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9
2017.03

2017大数据产业峰会即将在北京召开


 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不断崛起的过程中,全球已进入信息爆炸的时代,数据总量迅速膨胀,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正日益对国家生产、流通、分配、消费以及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和国家治理能力产生重要影响,而我国也正在加快从数据大国向数据强国转变,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成为十三五时期的重点。


 为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支撑大数据国家战略落地,推动大数据产业交流与合作、开展大数据政策宣贯,展示我国大数据产业最新发展成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数据中心联盟主办的“2017大数据产业峰会”将于3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历时两天会议涵盖政策解读、趋势探索、成果发布、产品展示、案例分享、培训认证等多项内容,14个分论坛同时启动瞭望数据中国美好未来。


本次峰会亮点纷呈,重磅调研报告将首次发布。


产业主管部门将权威详细解读《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全面深入阐述我国大数据产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规划、路线以及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会议将邀请8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主管领导共同探讨地方大数据产业推进思路与实践。


相关智库将发布国家和地方大数据产业政策分析报告、数据流通协同治理行动结果、大数据产品第四批评测结果、大数据市场调查报告、电信大数据白皮书、大数据法律法规指南在内的六大重磅研究成果,全方位复盘行业关键点,洞见大数据产业风云变化。


清华大学出版社做为会议合作出版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分社将全程参与本次会议。


详细会议链接如下:

http://www.dca.org.cn/html/BDIC2017/index.html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