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0
2017.03

“名师讲堂码课系列”图书首发仪式 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

“名师讲堂码课系列”图书首发仪式

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

2017317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网络研修与培训示范建设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国际会议厅开幕,本次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主办,中央电教馆副馆长韩骏和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许晓艺等专家领导及一百多名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骨干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一百多名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骨干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涵盖远程培训改革思路、手机共享课程平台建设、互联网+教师培训理念、名师成果课程化、名师讲堂码书码课建设等诸多方面。

在会议期间,由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基地学校名师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名师讲堂码课系列”图书举行了首发仪式,清华大学出版社职教分社编辑室主任田在儒向该系列第一本图书《体育创意游戏100个——让孩子们一起玩到嗨》的作者柳田牛和参会教师赠送了样书。


清华大学出版社向作者赠送样书

“名师讲堂码课系列”是文字、彩图、二维码视频三合一的口袋式图书,小小的图书与互联网微课程链接,带给读者走入更丰富的数字多媒体世界。《体育创意游戏100个——让孩子们一起玩到嗨》这本书,作者从体育游戏入手推广中小学生校园体育锻炼,精选制作了涵盖队列类、奔跑类、跳跃类、灵敏柔韧类、球类、合作类、热身类、室内游戏类、传统游戏类共100个微课程。希望通过本书推广,使更多孩子远离“低头族”,积极参与到体育游戏活动中,增强青春活力和团队交流。


《体育创意游戏100个——让孩子们一起玩到嗨》样书

“名师讲堂码课系列”图书的出版,将来自全国各地一线教师队伍中的名师成果,进行课程化、规范化、数字化、公开化呈现,对创新数字出版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借助新技术、新模式、新思维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完)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