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8
2017.06

零基础也能读懂古建筑细节之美

 我社“建筑小学”入选2017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

 

2017年5月3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7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新闻发布会于河北省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主会场成功举行。本次共公布了80种图书和20种电子出版物,我社出版的“建筑小学”书系成功入选。

“建筑小学”(A Bite of Architectue)是一套零基础也能读懂的建筑普及图书。本书系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知名教授楼庆西先生写就,大家著“小文”,深入浅出且具有权威性。书系从中国传统建筑中富有特色且具有典型意义的基本元素入手,如牌楼、砖瓦、狮子、柱子等,起到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效果。书系整体装帧设计风格清新雅致,主题突出;文字流畅清晰,图片精美,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可谓内外兼修。

“建筑小学”书系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展现了古代建筑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等。通过这套书,我们希望能帮助青少年了解古代建筑知识、理解前人智慧,更希望能在下一代心中点燃文化遗产保护的“星火”。古建筑文化普及任重道远,本次入选“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对我们今后继续深耕此类图书无疑是莫大的鼓励。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