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4
2017.07

《品牌授权原理》系列图书亮相全球授权展(中国站)

7月19日,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以下“清华大学文创院”)与国际授权业协会(LIMA)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合作发布会。未来,清华大学文创院品牌授权研究中心将会引进品牌授权系统课程,丰富国内关于品牌授权的专业教学和行业培训。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引进出版的《品牌授权原理》(Basics of Licensing)系列图书作为国际授权行业协会官方推荐的授权行业权威论著在发布会上亮相。
    本次发布会在全球授权展•中国站(Licensing Expo China)期间召开,获得广泛关注。清华大学文创院副院长、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教授,国际授权业协会主席查尔斯•里奥托(Charles Riotto)先生,国际授权业协会执行副总裁莫拉•里根(Maura Regan)女士,国际授权业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黄玉芬女士(Tani Wong)等嘉宾出席。发布会由清华文创院品牌授权研究中心的负责人、梦之城CEO于仁国主持。
    “此次合作填补了目前国内关于品牌授权系统课程的空白”,杜鹏飞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合作为建设“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清华大学再添一笔。他还介绍了《品牌授权原理》系列图书在国内出版发行的情况,该套丛书是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国际授权行业协会官方推荐的授权行业权威论著,分为国际版、授权商版及被授权商版。杜鹏飞相信,通过该系列图书,大家会对全球授权行业有更深刻的认识,也会了解更多有关授权的专业知识,进而为授权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过去几年的数据显示中国的授权市场正在呈现爆发式增长”,国际授权业协会主席Charles Riotto期待,LIMA与清华大学文创院品牌授权研究中心的合作能够共同推动授权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据悉,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于2017年初成立品牌授权研究中心,旨在完善品牌授权研究、培养专业人才展开合作,推动中国品牌建设及授权行业的发展。清华大学出版社与清华文创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发清华文创书系,为授权行业乃至整个文创产业和社群提供更为优质的内容服务。
    全球授权展是一个拥有35年历史的权威授权展,每年分别定期于6月、10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英国伦敦举行。中国香港国际授权展和日本品牌授权展也是国际授权业协会全球授权展的一部分。这些展会已经成为各地区最大的创意和创新的展览展示活动。全球授权展已过而立之年,此次首次亮相中国内地,昭示着中国迎来“大”授权市场。
    2017年1月9日,清华文创院首次在第15届香港国际授权展上亮相。清华文创院一行与国际授权业协会主席查尔斯及其大中华区负责人黄玉芬女士会面,双方均表达了未来可能在品牌授权领域合作的意愿。
    2017年3月9日下午,美国品牌授权专家、LIMA终身成就奖得主、《品牌授权原理》系列图书作者赛丹杰(Danny Simon)应邀作客“清华文创讲座”,并受聘为品牌授权研究中心顾问。赛丹杰与格里高利•巴特斯比合著的图书《品牌授权原理》三部曲,成为全世界品牌授权行业人士几乎人手一册的必备教材。
    2017年5月10日,也是中国首个品牌日,品牌授权研究中心依托海尔提供的品牌授权创新案例形成观点文章,不断完善清华文创案例库建设。
    国际授权业协会成立于1985年,是全球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授权业组织机构。根据LIMA的报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授权行业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