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14
2017.12

我社期刊在“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等榜单中表现优异

近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的“2017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图书馆经过对学术期刊多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影响力指数CI的统计和专家评审,发布了全面评价我国学术期刊影响力的榜单——“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我社期刊在该榜单表现优异。

《纳米研究(英文版)》《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英文版)》《摩擦(英文)》3种期刊入选“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其中,《纳米研究(英文版)》位居全部入选期刊第2位。《计算机教育》入选“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类)。另外,《先进陶瓷(英文)》《建筑模拟(英文)》《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鸟类学研究(英文)》4种期刊入选了“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

在主要反映国内影响力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中,《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英文版)》《科技与出版》《计算机教育》《汽车安全与节能学报》《实验技术与管理》位于相应学科的Q1区(前25%),《国际政治科学》位于Q2区(前25%~50%)。其中,《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位居综合性科技期刊第5位。《科技与出版》位居信息与新闻出版学领域期刊第8位;在出版领域期刊中仅次于《中国科技期刊研究》和《编辑学报》,位居第3。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