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30
2018.09

清华有礼——王国维及学术同道的书信礼仪暨《彭林说礼(增补本)》新书发布会成功举办

 

429, “清华有礼:王国维与师友往来书信中的礼仪暨《彭林说礼(增补本)》新书发布会”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四层报告厅成功举办。该讲座由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承办。

本次讲座暨发布会邀请了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学/礼学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彭林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围绕“王国维及学术同道的书信礼仪”主题与在场观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彭林教授通过剖析王国维与其与师友往来的书信,为大家指出了国学大师对当代人的礼仪启示。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胡钰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宗俊峰社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发言,对彭林教授矢志不渝地深耕礼学这一学科的执着钻研精神表示了充分的赞赏,并表达了对我社出版的图书《彭林说礼(增补本)》的殷切期待。希望读者通过阅读本书,可以系统地了解中华礼仪的体系和精髓,掌握人际交往的一般原则,并应用到现实生活中。可以说,这是一部兼具知识性和思想性的传统文化读本,更是彭林教授的心血之作

本次活动正值清华大学107建校周年的校庆日,现场有300余清华校友师生、学生和家长参与。讲座结束后,应广大读者要求,彭林教授与现场听众做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并接受了媒体专访。

本次活动在学堂在线、一直播、京东直播等平台同步直播,在两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在线观看总人数超过了35万人次。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过千万。

经管人文分社徐学军分社长、周菁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王如月老师作为本书的责任编辑,在活动组织筹备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深表感谢!

本次活动由市场部陈国妍统筹组织,严晓月负责摄像与直播推流工作,郭笑彤负责媒体和微博话题推广。

直播链接(点击可观看回放):

https://www.yizhibo.com/l/rE-abMQrZGi6jn1p.html(一直播)

微博话题链接

https://weibo.com/p/100808bbce14d3b60c1cdc1590ff652e0b15cb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