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13
2018.12

国内首套“美术编辑”教材出版

近期,经管与人文社科分社美术编辑室出版《美术编辑工作指南》《美术编辑创意课经典案例200》《美术编辑学概论》系列“美术编辑”教材,是国内首套针对中文阅读的美术编辑教材。

美术编辑学是研究以美术技法表现信息的综合学科,具有艺术性、编辑性、技术性三重属性,涉及新闻报道、公益宣传、办公文秘、商业营销等领域。美术编辑简称美编,既是一种编辑行为,也是一种职业身份。作为编辑行为,美术编辑是采用美术技法,根据视觉规律,对信息元素进行选择、整理、组织、加工、记录并优化传播的编辑过程。作为职业身份,美术编辑是从事此项工作的专业人,既是视觉的编辑者、创造者,也是视觉的管理者、培训者。

《美术编辑工作指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作序,《美术编辑创意课经典案例200》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求是杂志社原社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名誉会长高明光作序,《美术编辑学概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原署长、中国出版协会会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作序。

作者满都拉(蒙古族),美术编辑学专家,长期在新闻一线从事美术编辑专业的研究与实践,开拓了美术编辑学的新学科,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