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4
2019.04

《经济学报》和《全球传媒学刊》首次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

      近日,据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2019年3月25日发布的最新版《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期刊目录(2019-2020年)》,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经济学报》和《全球传媒学刊》首次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行列。
      《经济学报》创刊于2014年,主编为钱颖一教授。依托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雄厚的学术资源,采用国际通行的共同编辑制度,《经济学报》在规范我国经济学的研究方法、提高我国经济学学术研究水平、传播经济学研究成果等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同时也对我校经济学学科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全球传媒学刊》创刊于2014年,郭镇之教授和李希光教授先后担任主编,金兼斌教授担任执行主编。《全球传媒学刊》坚持思想与学术并重的办刊理念,坚持融汇古今、放眼全球的观察维度,鼓励思想的碰撞、观点的争鸣,积极促进全球传媒研究成果的探索、表达和对话,促进学术共同体的成长、合作与交流,对于促进我校新闻传媒学科发展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通过与清华大学院系合作办刊,出版社着力提高服务我校人文社科高水平学科建设乃至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社科期刊群的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另外,在本次公布的最新目录中,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国际政治科学》(阎学通教授主编)和《科技与出版》也再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目录,继续保持了核心期刊地位。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