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31
2019.05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年527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发展研讨会在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鹏,国家铁路局科法司副巡视员冯双洲,国家铁路局前安全总监宋桂玉,铁路总公司电务部前主任刘朝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委员、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邢智明,中国铁道学会标准与认证部主任周诗广,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虞苍璧,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副社长庄红权,以及来自企业、学协会、院校、投资机构、文化机构的嘉宾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李勇代表轨道交通双创教育专委会的发起单位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首先致辞。他表示,清华大学出版社全力支持双创教育,支持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工作。同时,李勇在讲话中提到,轨道交通专委会要把联盟致力倡导的双创理念结合到自身的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专委会连接校企的纽带作用,带动专委会的整体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为提高我国职业教育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致辞

轨道交通双创教育专委会筹备组组长徐总茂以“推进‘双合双建’, 做实做精专委会”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轨道交通双创教育专委会筹备组组长徐总茂致辞

刘鹏、冯双洲、宋桂玉、许远、邢智明、周诗广、虞苍璧和李勇八位嘉宾共同为轨道交通双创教育专委会揭牌。

与会嘉宾为轨道交通双创教育专委会揭牌

随后刘鹏、冯双洲、虞苍璧分别发表了讲话。

国家铁路局设备司原副局长侯卫星、中兴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规划部总工程师王标、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讲师张威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庄红权宣布了首批受聘导师和实习实训基地名单,刘朝英、邢智明和王书会等嘉宾为受聘导师和实习实训基地颁发了证书及奖牌。

围绕如何做实做精专委会,会议还举行了主题论坛。北京竞业达沃凯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波主持了圆桌论坛,苏州工业园区极目投资合伙人(博士、正高级工程师)王新宇,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叶娟,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达兴,郑州科技学院交通学院院长助理徐振参与了论坛,依据自身单位情况就轨道交通创新创业教育专委会的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