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5
2019.06

2019文泉学堂高校编程挑战赛圆满结束!

千军万码,一键高下

来自不同学校的15组选手齐聚一堂

在经历了通宵达旦的充分准备之后

巅峰之战终于激烈打响

代码筑城,杀出10的疆域

 5月26日在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5层报告厅,由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图书馆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与华为云DevCloud承办,北京橙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文泉学堂高校编程挑战赛”最终决赛挑战赛,历时6个小时,终得圆满落幕。

 开幕式上,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图书馆秘书长杨守文和清华大学出版社音像电子与数字出版分社运营总监胡超分别为大赛发表致辞。两位老师表示举办“2019文泉学堂高校编程挑战赛”旨在激发在校大学生对编程技术的深入探索,以成为高级技术型人才为学习方向,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此赛事活动为各高校在校生建立一个交流学习、挑战创新与极限编程的竞技场,希望同学们在这场竞赛中铆足劲头,赛出风格,比出水平。

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图书馆秘书长  杨守文

清华大学出版社音像电子与数字出版分社运营总监胡超

 本次大赛从2019425日活动报名开始,经过510日的初赛选拔和随后启动的项目开发决赛。学生们历经1个月的代码基础测试、市场调研、策划、开发、测试等工作,经过评审组严格的项目预审,最终有15组优胜者团队成功晋级了总决赛,现场展示和介绍编程作品,接受评审专家和其他小组成员的现场点评,互动答辩。

 最终决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各小组选手们现场介绍和演示的作品精彩纷呈,紧密结合校园生活环境,应用作品包括微信小程序、APPweb网站等形式。台上的选手们各个胸有成竹,台下选手也不甘示弱,提出很多有价值的问题,为大赛增添了不少活力。

 历经6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们依然是满脸意犹未尽之色。清华大学出版社实践教学系类产品战略合作伙伴杨东晓老师针对参赛选手们在现场的答辩情况,做了《学会套路,打破套路--好的软件设计也需要恰当的展示》主题演讲,面对面指导同学们更好地展示和表达作品的手段和方法。

 现场的五位专家评审们一一对本次大赛作品做出了集中点评,还分享了平时在真实项目工作中会遇到的各种情况与宝贵的工作经验,在场选手获益颇丰。


 经过评审专家的现场评分统计,当天下午即公布了总决赛的参赛小组获奖名单,并由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刘宗岐馆长;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张丰智副馆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杜慰纯副馆长;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图书馆秘书长杨守文等评委和嘉宾现场为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小组选手进行颁奖。

一等奖:北京邮电大学--张秦、郑博洋--《基于点餐平台的智能外卖自提箱》

二等奖:北京交通大学--杨馥聪、孙欢--《校园AI食堂小程序》

二等奖:北京化工大学--曹宁、崔波--《筋斗云app

二等奖:中央财经大学--余志杰、陈信然、龙鹏--《微信校园课表小程序》

三等奖:大连大学--周春霖、刘永伦、李辉坤--《大连有赞》

三等奖:安徽大学--李逢时、刘圣男、沈书泽--JFU校园学习资料分享平台》

三等奖:北京邮电大学--王智、何宇、丁上峰--《找队友》

三等奖:北京联合大学--邓志平、周昊、曾露--《学生选课小程序》

三等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博、叶苏鹏--《作业管理助手》

精英奖:北京林业大学--张恒瑞、杨佳杭--《北林校园信息查询APP

精英奖:华北电力大学--谢沅伯、陆红旭、周煜人--DuangDuangBall小程序》

精英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王辉、张文园、许泽林--《校园资料平台》

精英奖:首都师范大学--程金羽、史佳洁、毛宁静--《书香苑》

精英奖:中国农业大学--黄鑫、杨新宇--Reading

 通过评审组委会的精心赛题设计,初赛、决赛、总决赛不同的竞赛形式,很好地调动学生们对新鲜事物、对编程技术、对市场的敏感和兴趣,保持持续学习和实战的动力。在比赛中,不仅可以展现同学们在程序设计方面的能力,在激烈的竞赛过程中,队员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经过了考验,同时培养了他们在时间压力和情绪压力下分析和解决问题、编写和调试代码的能力,过程中的收获比结果更有价值。相信在经过本次大赛的历练和日后的不懈努力下,同学们的未来会更加精彩。

 至此,2019文泉学堂高校编程挑战赛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