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14
2019.06

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训研讨会暨工作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

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和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训研讨会暨工作会议于2019526日在清华大学召开。会议就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训工作内容、机械类专业体系与资源建设现状与展望、机械基础精品课程多维度建设和国内师资现状及师资培训现状展开充分讨论。

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东北大学校长赵继教授代表机械类教指委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特聘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雒建斌教授作为东道主欢迎与会专家参会并介绍了机械工程领域的双T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训情况。副社长庄红权代表清华大学出版社致欢迎辞并表达对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训的观点。

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东北大学校长赵继教授,中国工程教育机械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陈关龙教授,原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贾民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教授及国家级教学名师、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黄平教授,长江特聘教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机械系主任汪家道教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青年教师胡楚雄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此次大会旨在推动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训工作组活动的开展,传达教育部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有关工作精神,并结合机械类专业教学的实际情况,有利于推进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机械类专业课程教材改革工作的进度。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