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14
2020.07

出版社召开2020年中期总结会

77日下午,出版社在学研大厦C座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中期总结会。社长宗俊峰,常务副总编辑、副社长卢先和等社务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主持。社聘干部、部分编辑室主任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各部门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今后的发展思路进行了介绍。市场部基于新书品种、造货码洋、发货码洋、零售市场定价等同比的数据变化,汇报了上半年出版社整体运营情况,介绍了下半年工作要点。

卢先和围绕新书出版、书号申请、选题批复、图书质量、自媒体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指出并分析了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各分社在巩固优势板块的基础上,不断加强选题策划的顶层设计,做到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两种方式相结合,提高策划质量和效率。

李勇对学校110周年校庆图书的出版任务、评优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对自办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内容负责,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他强调,各部门要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及时关注,及时汇报。


宗俊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出版社上半年的经营遇到了严重困难,但各分社、各部门群策群力,共同应对疫情的挑战,为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各部门要继续做好选题策划,狠抓内容质量和编校质量,打造精品力作,不断扩大出版社的品牌影响力;要加快精品教材建设,推进优质教材的数字化进程,加快数字平台的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属于清华社的王牌课程、精品系列课程;要深入挖掘学校资源,和各院系紧密配合,进一步做好出版服务工作;要积极参与 “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工作,站在全社角度建言献策,为制定好出版社的发展战略贡献力量。他强调,广大干部要适应疫情下的工作状态,切实增强紧迫感,树立信心,奋起直追,敢于创新,不断开拓,努力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