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7
2020.10

社长宗俊峰出席新时代财商教育系列教材出版发布会暨财商教育研讨会


2020年1023日下午,清华大学出版社和山东工商学院共同举办的新时代财商教育系列教材出版发布会暨财商教育研讨会在京举行,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昭、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举、中国社保基金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李海舰、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孙国辉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新闻媒体人士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徐世艾主持。


宗俊峰首先代表清华大学出版社祝贺该系列教材的顺利出版,分享了我社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改革开放40余年来我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基本情况,阐明了在学校教育层面开展财商教育的必要性。在介绍该系列教材的出版情况时,宗俊峰表示,新时代财商教育系列教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综合运用多种介质,是一套体现“课程思政”的新形态教材。

白光昭介绍了山东工商学院财商教育特色发展情况及该系列教材的编写背景,表示财商教育问题已成为政府、研究者、金融业关注的重要议题,财商素养是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应该具备的重要特征,同时强调该系列教材的出版发行,将对提升国民的财商意识、培养财富管理专业人才、加强财富管理理论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致辞结束后,宗俊峰和白光昭共同为新时代财商教育系列教材揭幕。

教材出版发布会后,与会专家围绕财商教育特色相关议题展开交流,探讨了新时代财商教育发展的新模式,分享了财商教育建设的新成果,并从财富管理理论基础以及其学科独立性,加强理论、学校和实践结合以及加强社会公益的正确公民财富观教育三个方面,对财商教育如何进一步的发展,提出相应对策和建议。

新时代财商教育系列教材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包括《财富管理学》《财富管理思想史》《公益慈善项目管理及能力开发》等5本教材,是国内首套财商教育专业系列教材。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