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20
2020.11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年度“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审稿人奖”颁发


2020年113日上午,《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年度优秀论文和优秀审稿人颁奖仪式在学研大厦A605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出席仪式并讲话。

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郭红领副教授等、车辆与运载学院张新钰高级工程师等、机械工程系邵珠峰副教授等分别发表在《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上的论文《BIM辅助施工管理的模式及流程》《基于深度学习的自动驾驶技术综述》《数字化车间信息模型及其建模与标准化》被评为优秀论文。中南大学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研究中心/消防工程系陈长坤教授、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范子杰教授、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胡振中副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李剑锋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刘知远副教授、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彭忆强教授、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祁海鹰教授、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宋波研究员、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工程物理系翁文国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赵军研究员等10位专家被评为优秀审稿人。

李勇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出版社学术期刊群建设的最新进展和《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历史和现状;指出“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审稿人奖”的颁发,一方面是对支持学报工作的各位老师的感谢,一方面也是扩大影响,吸引更多学者参与学报建设;期望在广大作者、审稿人和期刊编辑们的共同努力下,会出现更多的“千里马”和“伯乐”,学报更上一个新台阶。出版社副总编辑兼期刊中心、学术出版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石磊介绍了奖项的评选程序,并宣布获奖名单。

李勇书记随后向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者郭红领副教授、张新钰高级工程师、邵珠峰副教授、刘知远副教授、彭忆强教授、祁海鹰教授和袁爽博士研究生(胡振中副研究员的代表)先后发表了获奖感言,表示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报的工作。与会嘉宾最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学报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出版社期刊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英文版)》副主编陈禾,《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刘森、汤梅,编辑李丽、金延秋和期刊中心人文社科编辑部主任钱飒飒等出席仪式。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